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與小蚱蜢的故事1000字作文

我與小蚱蜢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呼啦啦……”北風凜冽的吹着窗檯旁的那隻竹籠子被吹得翻了一個又一個身。我望着那空蕩蕩的竹籠子,遂想起我與小蚱蜢的故事: 

  上個星期二,叔叔從郊區回來,手中拿着一個用黑色的布遮住的籠子,從裡面發出“唧——”的聲音。我很好奇,忍不住掀開布一看,啊?這是什麼東東?四片薄如蟬翼棕綠色翅膀,兩隻又粗又長的後腿,顯得特別精神。湊上去仔細一看,它一共有6條腿,腿上嵌着黃綠相間的花紋,黑色的小嘴像鍍了蠟一樣,一對觸角不停地抖動着,可愛極了。叔叔笑着告訴我,這叫蚱蜢,是他在河邊垂釣時發現的。留着也用不着,又沒心思去養,就送給我了。我高興之餘有點好奇,小心的接過籠子,放到茶几上。 

  我們一家把叔叔送走後,我趴在茶几上認真端詳着這隻名叫蚱蜢的小東西。只見它剛開始在籠子里跳來跳去,叫個不停。不一會兒,它好像知道自己永遠不能再投向大自然的懷抱了,沉悶地待在籠底,一聲不哼,似是一個標本。我看着它那模樣,心中隱隱約約有些難受,心想:小蚱蜢一定很想它的媽媽,一定迫切地希望回到家園。把它放了吧,叔叔會不會難過?這可是他好不容易才捉到的啊;留下它吧,看着小蚱蜢垂頭喪氣的模樣,我又於心何忍呢? 

  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想出了一個比較好的方法:在夜晚把小蚱蜢給放了。 

  夜晚,天空像是被拉上一道黑色帷幕。我用被子裹好身體,穿上拖鞋,拿出早已準備好的手電筒,躡手躡腳地走到小蚱蜢的籠子邊。打開手電筒,我的小蚱蜢對這突如其來的光束明顯不適應,獃獃地在籠底望着我。哎呀,不好,我把小蚱蜢嚇着了。我急忙關上手電筒,藉著月光躲在茶几下窺視小蚱蜢。1分鐘,2分鐘,5分鐘……過了大約7分鐘,小蚱蜢才有一點反應,它先是抖了抖觸角,看見周圍沒反應,就大膽起來了。它先在籠子中走來走去,然後用嘴巴拚命地咬着籠子的其中一根竹絲。這時我才明白,原來小蚱蜢是想趁我們都睡了,自己逃之夭夭啊!我饒有興緻地看着小蚱蜢。 

  時間一晃而過,大約又是十幾分鐘。只聽輕輕“崩”的一聲,我疑惑地仔細向籠子瞅了瞅,喲,這小蚱蜢還真不簡單,把一根竹絲給硬生生地咬斷了。小蚱蜢擠了擠被咬斷的間隙,可還是沒能過去。它再接再厲,又用十幾分鐘的時間咬壞了另一根竹絲。成功出逃的小蚱蜢東碰西撞,終於來到了陽台上,它縱身一躍便不見了身影。 

  面對可愛的小蚱蜢,我深深感到它那值得我們學習的毅力和對大自然的渴望。試想,一個人如果沒了毅力,怎麼能成功呢? 

  呵,我和小蚱蜢的故事,竟悟出了這番道理!

我與小蚱蜢的故事 標籤:我與小狗的故事作文 我與小狗作文 蚱蜢作文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