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低碳生活500字作文

低碳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外婆家在農村裡,這是一個恬靜的小山村,山清水秀,風景優美。一走進外婆家的小院,環顧小院,你還會發現外婆家的屋檐下放着四隻大水缸。而且裡面還裝滿了水。原來,這是外公用來“借水”的缸。每當下雨的時候,屋檐上的水就會順着下水管流到水缸里。外公就用缸里的水澆花、澆果樹、…走廊上,放着一隻垃圾桶,這是一隻用廢舊油漆桶做成的。每當垃圾桶盛滿了,外公就會把垃圾挑到山上,當做果樹的肥料。

  不知不覺中,傳來一股香氣。沒錯,那一定是外婆在燒菜了。順着香氣走進廚房,外婆正在灶上忙乎呢!外婆很少使用煤氣灶,她用的最多的是用枯枝作燃料的柴火灶。

  晚飯的時候,我發現筷子跟市場上的不太一樣,細細的、長長的,還帶有點粗糙。這不用說了,肯定是外公的傑作了。

  下午,我對拿着竹籃正要去街上的外公說:“外公,你們不是沒錢,幹嘛還這麼節約呀!”外公笑嘻嘻地說:“現在國家領導人都說了要倡導低碳生活我們這些做子民的更要做到啊!“哈哈”。

  以前我對低碳是毫無了解,所以檯燈小姐總是“整夜未眠”。電視機伯伯每天都得睜着眼睛睡覺。可是,自從學校開始宣傳“低碳”和去了外婆家發現“低碳”我才意識到錯誤,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把“低碳生活”的概念傳遞給每一個家庭。

  湖川初中初一:飛龍在天17



低碳生活 標籤: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我家的低碳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