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傣族之旅600字作文

傣族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這首歌唱出了我們祖國是一個多民族的大家庭。在五十六個民族中,每個民族都有着各具不同的習俗與文明。就由我帶領着大家去傣族遊玩吧!

  傣族主要分步於雲南地區,潑水節是傣族最重要的節日之一,是傣族的新年。時間大概在公曆的四月中旬,一般要持續過上七天。在過節的前一天,要到附近的山上採集一些鮮花和綠葉,為明天的潑水而準備。到節日第一天早晨,傣族的男女老少都會穿上節日的盛裝,挑着清水,到佛寺沐浴。完后,用昨天採好的鮮花和綠葉,沾滿清澈的泉水,潑像親朋好友,把自己美好的祝福奉獻給別人。大家會一邊翩翩起舞,一邊呼喊水!水!水!鑼鼓之聲響徹雲宵,祝福之水四處飛濺,場面及其壯觀。初此之外,傣族人認為,誰在節日里被潑得越濕,人們對他的喜愛就越多。若是有人乾乾爽爽地回家,那家人可要生氣了。

  除了潑水表示祝福之外,在這一天還要跳孔雀舞,舉行龍舟比賽。

  好了節日說完了,我們來看看傣族人的房屋。由於傣族人生活的地方炎熱多雨,地面潮濕的地帶。聰明的傣族人便利用本地盛產的竹子搭起了上下兩城的竹樓,目地就是為了防酷熱和濕氣。

  講到這裡,你一定會感嘆道:“傣族人真聰明!”是的,傣族人就是這樣,他們用智慧創造出了只屬於他們的民居——傣家竹樓。也借用小小的,表達了對對方的溶溶親清和深深友誼,同是又是在歡樂與笑聲中度過的。

  傣族人應用他們的智慧創造出了屬於自己的習俗與文明。他們的智慧似金子,照亮了他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初一:陳玉



傣族之旅 標籤:傣族作文 民族之魂作文 夏令營之旅作文 北戴河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