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安全教育1300字作文

安全教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為貫徹落實上級部門有關校園安全會議精神,做好學校安全工作,溫州市第二十中學啟動“安全教育月”活動。5月7日下午,溫二十中“安全教育月”法制講座在學校籃球場舉行,狀元派出所副所長曹德武警官為學校700多名學生作了精彩的報告。

  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與更新,人們與時俱進,生活水平在不斷地提高,但是仍然有部分人民群眾得不到生活質量的提高,心理壓力日益加大,便有了那麼多想要通過網絡出名的人,因此炒作自己,部分逐漸得到了人們的認識、認可。這還算積極的,起碼有表現自己的意識,但還有的人因生活所迫,竟然進行綁架活動。2009年11月2日,李某從寧波來到溫州,受人所騙丟失了身邊幾乎所有的財產,后因絕望頹廢地去賭博,把自己扔進了水深火熱之中,最後因賭博欠錢,在如此絕境下,他選擇了綁架學生,恐嚇對方家裡人要拿8萬元對換。后經過警方的一番努力,犯罪人終於被抓獲。在警局李某痛哭流涕,但是法律是無情的,他依然被判了刑。

  派出所為保證廣大學生的人身安全,近開展了四項防備措施:一、蹲點守候;二、加強學校周邊的安全管理;三、制定應急方案;四、法制講座的開展。但是光有外界的防禦措施還不夠,同學們自身也要引起高度重視,學會簡單的防禦、自救的方法。

  當同學們在家時,要鎖好院子和大門,當有人敲門時要先弄清對方是誰、想要幹什麼。最近有很多推銷員為了工作需要登門造訪,還有維修工等人如要進門,單獨在家就不要擅自開門使其進入,如果經幾番組織對方也要堅持進門就得報警或者向鄰居求救。2010年初,溫二十中經常有學生被一些不良青年勒索,現已被抓獲。所以同學們平時放學回家,盡量結隊行走,有利安全和突發事件的發生。

  最近網絡已經成為青少年的主要娛樂方式之一,但是網上的真假虛實是我們無法分辨的,所以盡量不要在網上公布自己的照片和聯繫方式,與網友聊的再投機也不要會網友。遊戲房裡的不良分子比較多,危險性高,同學們絕對不要去輕易嘗試,而且遊戲房裡的遊戲及網吧都是易成癮的。2006年,曾經有人迷戀上了網吧,因缺錢去搶小學生,觸犯了法規,搶劫方式越來越過分,后被警方抓獲。上網雖能獲取信息,有一定的優點,但是因為網絡世界的精彩容易成癮,誘人犯罪,大家要對這一方面引起重視。

  如果真的被抓怎麼辦?首先要保持冷靜,不要過度慌張,與歹徒對抗時,可用隨身的雨傘、磚塊、石頭等進行防禦,但是要量力而行,如果不在能力範圍之內,不要與歹徒發生正面衝突。如成功襲擊,就立刻跑到人多的地方或者進入居民區求救。如果不成功,要記住歹徒的外貌服飾,儘可能地給警方留下線索。2004年7月4日,10歲小學生被蒙眼騙入三輪車內,歹徒恐嚇其家長要帶三十萬,但是在警方和家長來時不斷換交易地點,終於在一條河邊完成交易。可是剛給了錢就得知小學生已憑自己一己之力逃脫危險。原來,當歹徒在看電視時,他就假裝很想睡覺,且漸漸地向門靠近直至逃跑。我們在佩服小男孩的機智的同時,也要反省自己在遇到危險時是否能夠做到全身而退。

  學校已開展一系列的安全措施,同學以及老師要記住教訓,要進一步建設校園的安全措施。在結合了教官的講座后,每個人都需要進行自我反思、警惕,學會知法、懂法、守法。最後,祝同學們都能夠平平安安學習,健健康康活動。

  浙江省溫州市溫二十中初一:鄭思思



安全教育 標籤:安全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教育作文 中國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