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交通安全教育》觀后感500字作文

《交通安全教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星期一早上,我們學校邀請了兩位警察叔叔給我們“交通安全教育”講座。這次講座給我留下深深的印象…… 

  警察叔叔給我們播放了一些錄象帶:10月19日晚上,在興泰路的路口,一名學生正興緻勃勃地回家,這時,紅燈熄了,綠燈亮了。一位剛喝酒的司機駕駛着一台汽車像脫疆的野馬一樣猛衝過去,“砰”一聲,那位過馬路的學生被撞在地上,頭破血流,當場死亡。我看到這情景,心裡很難受,如果那個人沒喝酒,就根本不會有意外發生了。那個錄象帶中還播出,這個學生的父母知道了以後,趕緊趕到現場,抱着孩子的頭,傷心大喊的哭了,他們的心彷彿碎了一樣,失了孩子就像失去生命的一半,孩子的生命比任何東西寶貴,我們可以想象,從此他們的家庭肯定失去了歡樂。 

  還有一些片段還真讓人心碎:一輛車沖向一台摩托車,車毀人亡;一台稍微巨的汽車向前走,一台小轎車好像很趕時間,搶道,想不到兩車就在着一瞬間“吻”在一起,小車成了碎片,當然司機也嚴重受傷了。一個個觸目驚心的車禍,一次次血的教訓。它讓我們沉思,它讓我們反省。一些車禍都是因為“自己”沒有遵守交通規則造成的。這又能怪誰呢! 

  交通安全是你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左右看,行人走行人道,紅燈停綠燈行,喝酒後請不要駕駛……只要我們每個人都來遵守交通規則那我們生命就有保障,我們就會生活得更加幸福。

《交通安全教育》觀后感 標籤:安全教育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 遵守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