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足跡1100字作文

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人的一生中,留下了許許多多的足跡,有的被微風吹散了,而有的,卻深深的烙在心中,經久不忘。

  那是幾年前的事情了。

  那年秋天,我放晚學回家后,忽然聽到了一聲貓叫,那麼的凄慘,悲涼。我心裡驀地一驚,尋着聲音望去,只見一隻雜色小貓蜷着身子,瑟縮在牆角里,眼神中透露着幾分悲哀。我不禁可憐起這隻小貓來。它為什麼在這裡?它的媽媽呢?它難道,帶着許許多多的疑問,我試探着走近它,可它卻警覺的竄到遠方的柱子上,它盯着我,似乎有幾分恐懼。哦,是我們傷害了它嗎?我這樣想着。哦,實在是太可憐了,讓它安靜一下吧。於是,我向它擺了擺手,它依然和我保持着距離,卻也放鬆了幾分。我苦笑,默默地轉過身,踏着石階走去,背後傳來一聲憂長的貓叫,“喵---”,那樣的無助。

  到了吃晚飯的時候,我猛的想起:那隻貓還在下面。它一定很餓吧,哎,瞧我這記性。我急忙端着碗,悄悄地跑下去了。看,表姐正拿着筷子夾了一塊魚,扔給它吃,這時為什麼?這時,表姐也看到了我,沖我一笑,我也回了她一個微笑。不用問,我已經明白八九分:這麼孤零零的一隻貓,任誰見了都會憐惜的。於是,我和表姐都義務充當起“保姆”來。

  此後,我每天放學后都要陪它玩耍一會兒,它也漸漸的變得活潑起來。我越發喜愛起這隻雜色小貓來了呢。不過,有一次,它還鬧過失蹤呢!

  那是個明媚的一天。吃晚飯時,我和表姐照例跑到樓下,可卻不見它的蹤影。我真是又擔心又害怕。便和表姐分頭去找。我仔仔細細的尋找,恨不得把這片草坪翻了個遍,可是,根本就沒有啊!我急了,漫無目的地向前方奔去。“喵——’我試探的叫了一聲,企盼着貓兒能夠感應,可是沒有迴音!我不住口的叫着,但是回答我的只是青蛙的鳴叫聲。風吹得我真的好冷,吹得我的心都涼了。也許,是它想去找它的母親吧,畢竟只有那樣它才能夠得到家的溫暖。我準備放棄。‘喵——”啊!是那麼的熟悉,那叫聲陪我鳴過了多少個日日夜夜,我怎麼會陌生呢?對,是它!我高興極了,又試着喚了幾聲,“喵——”叫聲越來越清晰,忽然,黑暗中閃過一個身影,是那隻貓!它不停的繞着我蹦來蹦去。我真的是好開心哦,可是,高興之餘,使我疑惑的是:既然它見到我是這麼的高興,那麼一開始,它要“離家出走”呢?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它是被鄰居扔出去的。

  在知道小貓是被鄰居家扔出去的一剎那,我怔的一驚,追溯到第一次和那隻貓相見的情景,心弦又像是被撥動了一下。

  哎,本來以為快要忘卻的事情,但現在提筆寫來,整個脈絡卻依然那麼清晰。也許你會問那隻貓後來怎麼樣了,它,已經死了,被別人摔死的。為什麼呢?同樣居住在這個美麗的家園,為什麼我們卻不能和那些動物和諧相處呢?



足跡 標籤:足跡作文 成長的足跡作文 成長足跡作文 多彩的成長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