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機會面前600字作文

在機會面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機會面前 

上天創造了“機會這個東西是有用意的”。有句名言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它的意思是:如果你有了真才實學不必但心懷才不遇,總有一天幸運之神會降臨在你身上。 

我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就很想當一名中隊委員。那時班級里已經很民主了,中隊長的選舉是由想當的同學自己上台演講或自我介紹,然後由同學們選出。 

一天,班主任拿着一摞紙笑嘻嘻地對我們說:“這節課中隊長改選,請想當中隊長的同學上台作簡短的演講。”老師顯然對我們充滿了期待。老師話音剛落,班長久帶頭站了起來,說道:“我已經和大家相處了三年了,我們不陌生了,俗話說,人無完人,所以我會在以後的學習中改正我的缺點,請支持我的同學投我一票!”他一說完,我心裡很是羨慕,不一會兒,考了班級第一的××也站起來了。這時,我的腦子裡好像有兩個小人在吵架,一個說:“快快快,上去演講啊!在拖就來不及了!”另一個說:“太可怕了,太可怕了!還是不要去演講了!”“什麼啊!你又不懂!你不是想當的嗎?幹嗎退縮?”他們在我耳朵里吵得不可開交。“叮鈴鈴!”下課了,我再想上去也沒機會了,我好後悔!剛剛上去的好多人都當上了中隊長,我自己嘲笑自己:“剛剛你也不是沒有機會啊!誰讓你不去把握?”我只好等待下次了,但是機會不是等待得到的,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學習,這樣才能為下一次做好準備! 

機會像是久埋於地下深處的金礦,更像是風帆航行時的一陣順風。我們不但要緊握鋤頭尋找機會,更要在機會降臨時張開風帆去迎接它,把握它。

在機會面前 標籤:學會面對作文 在規則面前作文 災難面前作文 在困難面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