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機會的面前1000字作文

機會的面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他,臉上兩道淚痕,眼眶紅腫,面前是一灘鮮血、一把青銅劍、一具美人屍。他就是天下聞名、豪氣蓋世的西楚霸王項羽。

  他哭了。以前他從不知道哭是什麼模樣,淚是什麼滋味。那時,楚旗飛處無人爭,烏騅馬到立成功。他是一個神話,他是一隻猛虎。而今神話已破滅,猛虎也被困在了籠中。他輸了,他輸掉了江山,輸掉了虞姬,輸掉了一切。他心想,這場戰爭也許一開始就是一個錯誤。他彷彿看到了阿房宮的熊熊烈焰,聽到了三十萬趙軍的慘鳴。唉!也罷,事到如今,不如就用我這顆頭顱去換全營楚兵的性命吧。

  帳外,楚兵哀聲連天,漢兵楚歌連綿。烏騅馬在寒風中嘶鳴、咆哮,他的熱血在那狂野的嘶鳴聲中再次沸騰。在那撕心裂肺的咆哮中,他再次燃燒起生命的光芒,人生如過眼雲煙,不如轟轟烈烈斗一場。他衝出帳去,揮劍遙指蒼天:“我要這天,再遮不住我的眼;我要這地,再埋不住我的心;韓信小兒的十萬兵馬嚇不住我。我是戰神??項羽。”

  他躍上烏騅馬,高呼一聲:“楚國的兄弟們,願意和漢軍決戰者跟我衝下去!”整個楚營靜了下來,霸王的話彷彿有一種不可抗拒的神力,只聽到滿山遍野回蕩着驚天動地雄獅般的怒吼:“

  願與大王共生死,願與大王共存亡!”

  他,項羽,戰神項羽。率領百餘騎沖向漢營,他的部隊像一朵黑蓮,摧枯拉朽般輕而易舉地飄過了包容着十萬精兵的漢營,飄到了烏江江畔。

  他仰天狂笑:“我起兵至今八年,身經七十餘戰,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稱雄天下。現圍困在此,實天要亡我,非戰之罪也!哼!我是不可戰勝的,天下無敵的西楚霸王項羽。哈哈哈……”

  漢兵蜂擁而上,越來越多。烏江亭長苦口哀勸,越來越急,但項羽手持寶劍,霸氣依然,豪氣衝天,他恨天怒吼:“劉邦,你這個無恥小人,鴻門宴上,我心慈放你一馬,你卻恩將仇報奪我滎陽;滎陽城上,我手軟而饒你老父一命,你卻屢來犯我;鴻溝邊上,你我化地為盟,楚河漢界。你卻反覆無常,圍我垓下。機會只有一次,老天給了我數次,我卻沒有把握機會殺掉劉邦,如今老天賜給劉邦一次機會,他便致我於死地。唉!天亡我也……”

  老天又給了他一次機會,他卻只將一匹馬渡過了河去……後記

  滾滾烏江水又不知流淌了多少年,烏江邊的酒館里,張飛與岳飛正在對飲。張飛喝下一大碗酒,猛喝一聲:“一代戰神項羽竟然被劉邦匹夫所敗,真是氣煞我也!”岳飛呷了一口酒,慨然說:“機會來去匆匆,當斷不斷,必受其亂。項羽呀,可惜了!”



機會的面前 標籤:在規則面前作文 災難面前作文 在困難面前作文 在挫折面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