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會面對??思想系列(十四)600字作文

學會面對??思想系列(十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學會面對一件事,是需要極大勇氣的,但一個人若是學會了面對,那對他的前途將是受益無窮的。

  在這個複雜的社會上,既有親情、友情這些美好的,值得我們留戀,又有殺人、患病這些令人恐懼的,讓人想避開。所以說,生活是不公平的,有些人一路上風風雨雨,噩運不斷,而有些人,則一路上陽光普照,幸福無比。

  就是因為這樣,世界上的每時每刻都有人輕生的消息。畢竟有些人心理實在是太過脆弱,完全無法經受住那種噩夢般的生活,特別是剛經歷過天堂般的溫暖之後突然之間掉入了地獄般的恐懼,許多人會因挺不住而想到了死亡,所以一條條花季的生命便這樣逝去。

  面對困難,困難也許就會怕你,而離你遠去。一個人活着就不應該逃避,而是勇敢地去面對,佛語說:“生變何安,死變何苦。”一個人學會面對任何困難,就等於他已經將生死置之於度外,怎麼開始的,就讓它怎麼結束吧!生活中坎坷曲折的道路多得是,條條大路通羅馬,人幾乎沒有走投無路的可能,何必因為那一點點兒的小挫折,或巨大的障礙就隨意地放棄生命呢?

  換一個角度來想一想,在那麼多場戰役上,有哪個士兵與敵人交鋒是背對着交戰啊?如果有,那他一定死了。人只有學會面對困難,才能戰勝困難!兩個對戰的士兵,如果其中一個因害怕而扭過頭以背面對敵人,那他絕不能取勝,還會為自己的轉身而搭上自己那條小命!

  試問:人不去面對困難,又怎麼能發現困難的弱點並勇敢地去戰勝困難呢?

  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只有面對困難,才能打敗困難。

學會面對??思想系列(十四) 標籤:學會面對作文 思想作文 十四歲作文 正月十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