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野花500字作文

野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大家知道我最喜歡的花是什麼嗎?不是純潔的茉莉,也不是高雅的君子蘭,更不是溫柔的康乃馨。那是什麼呢?你一定想不到吧,那就是隨處可見的野花。

  路邊的野花和那些名貴可愛的花在一起,是顯得有些微不足道,但你若仔細觀察起來,你會發現原來野花也有幾分姿色。瞧!這一簇簇藍色的,遠看好像一群蝴蝶歇息在小草上,近看,中間那白色的花瓣上點綴着一些黃色的花蕊,兩邊那蝴蝶翅膀似的花瓣藍晶晶的,上面時常還會掛些晶瑩剔透的小水珠。那一叢叢小野花遠看多像少女的容顏啊。黃色的是“少女”明亮的雙眼,那一絲絲淡粉色是她害羞的臉蛋,稍稍往上翹起的綠葉構成了她正在唱歌的嘴巴。

  這些小野花,不與那些美麗的花爭姿色,也不與那些名貴的花爭地位,它總是在路旁默默地凋零、盛開,為小路奉獻自己的美。雖然有些人從野花上面踩過,但它從不抱怨什麼,它心裡彷彿就只有一個信念:能為別人奉獻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再苦、再累也沒關係。古今中外,多少詩人、作家用小草、春蠶、蠟燭來比喻老師、清潔工……這些崇高的職業。而他們,所擁有的精神不也就是野花所擁有的精神嗎?

  此時此刻,我想象着我也是一朵野花,在路邊,默默地盛開、凋零……

  安徽省靈璧縣第一中學初一:luzhaochen



野花 標籤:野花作文 小野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