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野花飄香700字作文

野花飄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朵朵野花,似黑夜中的繁星,點綴了大自然的美。

  我家種有一種野花,它不像仙人掌那樣頑強,能生存在酷熱的沙海里。它反而柔弱,經不起大風大浪、風吹雨打,但是它的生命卻充滿了意義與默默奉獻的光輝…… 

  一開始,它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小芽,但它慢慢地吸收了潤土與露水的精華,奮力生長,緊接着就爆開了一朵朵稚氣的笑臉。花兒僅有指甲般大,無花蕊,但卻有一個向日葵的“瓜盤”,花瓣橙黃橙黃的,蠻可愛的。模樣十分酷似向日葵,可以說除了大小之區別外,相貌沒什麼兩樣。 

  它相貌平平,但那紛芳的香卻能使它脫穎而出。它的香是淡淡的,不像玫瑰那樣濃。品味它,即可以像道人那樣細細品茶,又能像君王般大口飲酒。花香雖淡,但只要靜下心來,輕輕地嗅着,任芳香流入心田,凈化心靈,洗去了心靈的骯髒,這種感覺是十分有韻味的。有時,香氣在微風的襯托下,撲鼻而來,我好似落入了深如千尺的花海,盡情地漫遊,也總有種洗浴后的舒爽,這又是另一番說不盡的清新純美的享受。說實話,這野花的氣息可以給我一種脫離塵世腥風的舒爽感覺。 

  它的生命是多麼的美好啊!唯一可惜的是它的生命僅有兩、三天,這與它那四溢的花香相秤稱,真令人感到挽惜啊! 

  在它死亡之時,它慢慢化為棕黑色,顯然很難找到一絲綠容。它那“瓜盤”上的幾十顆花籽也開始陸續墜入土中,這彷彿點燃再一次的芳香。它們緊接着生根——發芽——開花。不久,花盆上豎起一枝枝燦爛的笑容,香飄十里,那迷人的氣息也密了許多,不得不使我醉入一個更為美麗的夢幻…… 

  在這寒冷的冬季里,我寫下此文,主要是為了感謝它能給予我花香及讚美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現在雖聞不到那四溢的香,但我卻彷彿看見了那無私的面容,嗅到了回味無窮的野花香……

野花飄香 標籤:桂花飄香作文 菊花飄香作文 桂花飄香時作文 菊花飄香的時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