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喜歡野花500字作文

我喜歡野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喜歡野花 

  中國有十大名花:梅花、菊花、月季、山茶、桂花、牡丹、蘭花、杜鵑、水仙以及荷花。但是我最喜歡的卻是那隨處可見的野花。 

  春天到了,春姑娘把袖子一揮,小草便探出了頭;柳樹披上了長發;小河也嘩嘩作響;鳥兒也盡情歌唱;嫵媚可愛的小野花也悄悄地伸了個懶腰,挺直身子,像是要眺向遠方。 

  那是因為它聽見了春的消息,它聽見了春風悄悄的絮語,它舞動着細小的身軀,盡情地跳舞歌唱,加入小夥伴們的行列,與夥伴們一起迎接春姑娘的到來。 

  傍晚,夕陽漸漸西沉,小草不再鼓掌;小鳥不再歌唱,柳樹不再舞蹈;花兒合上花瓣;只有小河在靜靜地流…… 

  第二天,太陽公公又把夥伴們喚醒,它們又開起了音樂會。小花卻漸漸枯萎了,它不再那樣嬌艷美麗,人見人愛,它已被人們踐踏得七零八落、遍體鱗傷。 

  它傷透了心。清晨,殘落的花瓣上的一顆顆珍珠般的露水,人們可能認為那只是普通的水珠,其實,那是小野花在默默地流淚…… 

  小野花這種出生極為平凡,而對人類做出巨大貢獻的精神不正是我們學習的嗎?請你們想一想:毛澤東、周恩來、董存瑞、黃繼光……哪一個不是出生於貧苦家庭呢?所以,我相信,小野花以後一定會被人重視的。 

  平凡樸實的小野花雖然沒有菊花那樣千姿百態;也不像山茶那樣名甲天下;更不像水仙那樣冰肌玉骨。但它把它的一生都奉獻了出來,裝點着城市與山村。

我喜歡野花 標籤:野花作文 小野花作文 我喜歡作文 我喜歡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