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可憐人,奶奶600字作文

可憐人,奶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從來就不喜歡可憐人,尤其是奶奶那樣的可憐人。

  我們村子的田少,又不肥,所以很多人都已經不種田了,可是奶奶還是每天去種田,說真的,我們那點小田一年也不會有什麼收成,現在是夏天,每天在烈日下勞作,我覺得奶奶這樣做得到的遠遠比不上付出。

  外人看來奶奶非常勤快,任勞任怨,可是在我們看來這很不值,因為奶奶每天回來都頂着一張臭臉,還牢騷一肚子,搞的家裡陰沉沉的。我們勸她不要做,她永遠不會聽,她只會堅持她自己,奶奶非常自我,她永遠不會考慮別人提的建議,她一意孤行,不管自己堅持的是對是錯,對她好與不好。

  和她相處久了就知道,奶奶非常在意別人對她的眼光,她老是覺得她對這個家貢獻是最大的,還執着與搞好鄰居等等老熟人的關係。她自己家的地不打掃,跑去打掃家門前的水泥路,太虛偽了;明明不喜歡那群老頭在我們家喝酒,還要表面裝的很熱情的樣子,然後背面說他們壞話。當年鄰居的鄰居生了個孩子,她那真的可以說是視如己出,每天往他們家跑,一有什麼好東西就往他們家塞,但是最後還不是因為蓋房子的事和他們撕破臉皮,這又是何苦呢?

  奶奶總是不情願的為了別人而活,其實也不能說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自己的虛容心,貪心的想得到所有人的認同和肯定,這是不可能的。

  奶奶是對我好,我也不討厭她,但是她這種人真的很累,其實完全沒有必要這麼累,也許是因為這種生活方式已經深入骨髓,她改不過來的原因吧。

  我想,如果奶奶能隨心所欲的生活,不再在乎別人的目光,活的開心就好了,這樣,我們也能省心。

可憐人,奶奶 標籤:可憐作文 可憐的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地球作文 可憐的小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