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長百味——記我的初中生活(一)1900字作文

成長百味——記我的初中生活(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現在想一想這已經過去的初中生活,覺得有成功、有失敗、有欣喜、有幸福、有痛苦、有相思,簡直在這兩年裡將人生的百味嘗了個遍。媽媽描述我很形象——我的成績跟坐過山車一樣,時上時下。我想如果沒有以下長輩的幫助和親愛的同學們的支持,我現在可能什麼都不是,甚至連過山車都坐不了了,只能站在下面,看着他人翱翔。

  剛入學時的我滿懷信心,甚至有點自大,不可一世:秦皇漢武,稍遜風騷。可是因為種種原因,我的數學上90都困難,這簡直是對我極大的諷刺(我已經在班裡把我吹的出神入化了,可成績不爭氣),我現在總結出來了:不能吹,否則牛皮一破會摔得很慘的!此時我的熱情也被打消了。後來作業遇到不會的題就抄,不知什麼時候染上了上課說話的毛病,既影響了聽講,又受到了數學支老師的批評。從而我有一些喪氣了,每次考試之前,支老師總是說我肯定考不好,我就不信這個邪,考試時非常努力的去寫,可每回總是落第。我每次反思都寫一千多字,表明我向上的心跡,我不甘心,我總有一天會成功,我要努力之類的話。唉~白費了筆墨。

  我在班中的數學形象大損。一次試后,我和雄哥的最後一題都做對了。老湯過來問:“最後一道題怎麼樣呀?”“慘呀~做錯了。”老熊故作姿態。“別裝了。你呢?”“我也錯了!”我說。“你這水平,這道題的確做不出來。”可惡的老湯!!!

  我實在不甘心,曾經成績總是優秀的我現在卻是一塌糊塗。我忍不住好奇心,決定給支老師寫一封信,問一個究竟。第二天支老師就找到我,約我中午去辦公室談話,我心裡忐忑不安。推開門,看見支老師微笑的樣子,心中先鬆了口氣。上來支老師就對我說:“我覺得你像一個軍人。”啊!她是怎樣知道的,我最崇拜的就是軍人,但是是有範圍的,只崇拜人民解放軍。小時候就想當空軍飛行員,敬佩他們為了國家為了人民,保衛祖國,甘願獻出生命的精神。可是這跟我學習的事有什麼關係呢?支老師解釋了原因。還是初一的時候吧,中午全班都下樓練大繩去了,備戰跳繩比賽。而我因為骨折了就留在班裡。我的作業寫完了,實在沒有事情干,想起付老師對班中衛生很不滿意,而中午又沒人打掃,於是我關上前後門抄起墩布擦了起來。一會兒支老師來我們班答疑了,發現空無一人,只有我用一隻手在那裡擦地,於是就跟我聊了起來。轉眼間,一年過去了,支老師說,憑着我為班集體做事和後面的表現,他就認定我與他人不同。我被感動了,我已經很久沒聽過這樣的話語了。“你有一個信念。這已經體現在你的反思中了。有上進心的人一定會成功,但是你一定要認真,不要想的太多,不能浮躁,不要有壓力。我不應該批評你,但是你是班長,應該嚴格要求。相信自己吧,你一定可以的。”

  我回家想了一晚上,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支老師能夠預測的那麼准,這不是簡簡單單的一兩個原因,我的作業是抄的,我上課說話,我心裡浮躁……回頭望去,青春年華都被我浪費了,我這一年裡的表現哪裡像一個班長,分明就是一個混混。我後悔我浪費時間,我為我的種種表現感到愧疚,我甚至覺得我那“十佳”就是徒有虛名。

  這一夜

  人不寐

  常與我交往的人發現,我總是把一些大道理掛到嘴邊,是的,這些大道理就是從此誕生的,這些大道理不是老師的,不是家長的,是我多夜失眠悟出來的。現在,每當我坐在講台上看自習的時候,總是看見有人在說話,我痛心呀,我心疼那時間,他們好像初一時的我,很像我“年輕”時的樣子,我不免嘆息。

  言歸正傳。後來,媽媽說我開竅了,我很高興。我發現,支老師表揚我的次數增多了,記得有一次,何老師在我們班上公開課,支老師提前一天給我發短信叫我好好表現。還有一次,支老師準備公開課,她從九班十班挑出了四個人為她出謀劃策,而我就是其中之一。這樣的事還有很多,我真的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其實我的數學水平遠不如他們,看得出來,支老師是為了鼓勵我。我的信心倍增,一鼓作氣在月考中成為了全年級數學兩個一百中的一個。這是我在初中的第一個一百,來得太遲了,我已初二,而班中的其他同學已經考過n次了。

  我的成績慢慢好了起來,終於成為了“得意門生”,可知道“得意門生”是我們數學班的最高殊榮。

  支老師給我的鼓勵是巨大的,她使我從陰影當中走了出來,而她間接傳授給我的道理是終身受用的。

  這學期期末,在我數學連着五次滿分之後的一堂課上

  同學們問:“大班長有秘訣嗎?”

  “有呀。”支老師笑咪咪的答道。

  “是什麼?”

  “保密,不過我可以透露一點。”支老師說。

  “是什麼呀!”

  “是信念。”

  “嗨!就這呀。”

  支老師笑了,我也笑了。

  她知,我知。



成長百味——記我的初中生活(一) 標籤: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初中生活作文 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 初中生活的感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