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的尊嚴700字作文

生命的尊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靜佇窗前,細細聆聽颯颯的風聲,偶爾拂過一絲涼意的清風…… 

  正感受着,一股粗獷而遼闊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也打破了天空中的一絲幽靜。忽聞,原來這是台灣著名勵志歌曲:《愛拼才會贏 》“一時失志不免怨嘆,一時失落不免感傷,哪怕每日醉茫茫 …… ”聽到這歌聲,一股熱愛生活 、崇尚生活的熱情促使着好奇的我四處張望,循聲望去,我走近了那個路口 …… 

  突然發現,那條路口一個小角落正在舉行表演。奇怪的是,這個表演沒有舞台 、沒有道具,只有四人在策劃着,表演着,但這似乎影響不到觀眾們的熱情,老的 、 

  少的都被這磁鐵般激昂的歌聲給吸引來了。我仔細一看,咦?那四個怎麼都是殘疾人,怎麼都在表演啊?我尋思着,看見一個穿着紅色襯衫和一條黑色褲子的殘疾人是在賣藝來賺錢。 

  哼!這種人我見得多了,全部是騙子在乞求別人給他錢呢! 

  我剛剛要走,那《愛拼才會贏》的歌聲又在我耳畔縈繞着,唱的每一個字都在重重地敲擊着我的心,我的心彷彿在滴血,彷彿在告訴我:熱愛生命!我不禁回頭望了望 

  :那個唱歌的人腿已經斷了,大紅色的衣服顯得他格外精神,他小心翼翼拄着拐杖走着,手中的話筒在他手裡十分費力,那堅定的眼神和執着的信念彷彿在告訴我:熱愛生命!這個殘疾人身上彷彿閃耀着巨大的光芒,刺得我睜不開眼睛。 

  我不爭氣的眼淚奪出了眼眶,我終於知道了殘疾人是熱愛生命的,我掏出了身上所有的錢給了他,邁着沉重的步伐,鄭重其事地把錢放在了盆子里,其實我並不覺得丟臉,反而榮幸給熱愛的生命的殘疾人獻出了一份力量。因為它讓我清楚而明白地認識到:可歌可泣的就是生命,好好地活下去,那就是熱愛生命,我們也應該熱愛生命。 

  因為生命無所謂高貴與卑微,生命的尊嚴在於能自尊而頑強地活着 ……

生命的尊嚴 標籤:生命的尊嚴作文 尊嚴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 生命的格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