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道鞋比尊嚴還貴450字作文

難道鞋比尊嚴還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某年某月某日,在xx飯店門口,烈日無情的烤着大地,一位身着西裝的男子大搖大擺的走向飯店,那臉上的表情,高傲、瞧不起人。當然也不在乎那門口坐着等待客人來擦鞋的工人,男子低頭看了看自己的鞋,又看看擦鞋的,原本已經很乾凈的鞋,但男子卻搖搖頭,貌似不滿意自己的鞋。

  男子走到擦鞋旁,一屁股坐到椅子上,對那工人說:“喂,擦乾淨,然後在擦鞋油,亮點的那種。”

  “好,好,好。”那工人連說三聲好,笑容布滿了整張臉。

  “哎,你那臟手別弄髒了我的鞋!”男子看見工人的手,抱怨道。

  “不會,不會。”工人還是滿臉的笑容,並沒因為男子的那句話生氣,說完,工人便把抹布從身旁的小桶里拿出來擰乾,打算擦向男子的鞋。

  “啊!你拿那是什麼布?那麼臟,快拿開!”男子腳一踢,把小桶里的水踢在了工人身上,水很快沁進內衫,工人顯得狼狽不堪。

  “你知不知道我這鞋是名牌,還用那麼髒的抹布來擦,真是不識貨!”男子說完憤怒而去,絲毫沒有把水灑在工人身上的愧疚。

  難道一塊抹布不是布?一雙鞋竟然比人的尊嚴還貴?

  四川省宜賓市翠屏區南岸新六中初一:程曉月



難道鞋比尊嚴還貴 標籤:難道作文 尊嚴作文 生命的尊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