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流浪尊嚴800字作文

流浪尊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繁華熱鬧的大街上, 到處可見流浪者的身影。大家有沒有發現,這些流浪者絕大多數都是從外地來的,一口很濃的外地音,也不知道他們為何來此流浪。這些流浪者中,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比較熱鬧的地方,以乞討到錢。之前,我總是瞧不起那些穿得破破爛爛,手中拿着一些小物品在賣的人,而可憐那些經過喬裝打扮,出賣尊嚴的人。直到那次,我的想法完全改變了——

  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出門逛街,忽然,看見前方圍着許多人,我懷着好奇的心拉了媽媽走了過去,原來有一對母女,她們穿得破破爛爛的,她們坐着的地方寫着:孩子她爸和別的女人走了,孩子今年才讀四年級,但家境貧窮,學費交不起,害得孩子沒法上學,哪位好心人,幫忙幫忙吧!於是,許多人看她們可憐,就紛紛捐了錢,但我覺得這件事有蹊蹺,便叫媽媽別給她錢。我心裡想:哼,別以為你演技很好,我早就看出來了,只是不想揭穿你而已,我還懶得揭穿你呢!

  過了一會兒,我們到了超市,又與那對母女見面了,這次她們換了衣服,換了一件非常漂亮的服裝,那個女人的手上拿着一堆零零碎碎的鈔票,(就是剛才那些人給的鈔票)臉上洋溢着歡快的笑容,我看見了,非常生氣,這些人竟然拿自己的尊嚴換錢!真可恥!

  媽媽帶我上天橋,在天橋上,我看見又有另外一個乞丐,穿得也很破爛,而且左腳還斷了,他的攤前有擺着一個鋪子,上面放了許多小刀,很多人把他當成來乞討錢的,把錢紛紛放在他旁邊的破碗里,而他拿起一把小刀,拿給那個人,說:‘‘給,這這是您的小刀。’’

  眼前的這一切猶如晴空中的一聲霹靂,在我腦中炸開了:也許你會說,前者比較聰明,後者好笨哦!不,不是的!前者寧願用自己的尊嚴來換許許多多的鈔票,而後者卻用自己的辛勤勞動換錢,值得!

  後者——用自己的勞動換錢的人手心是向下的:他們用勞動致富;而前者——用自己的尊嚴換錢的人手心是向上的——他們就是典型的乞討者!

  於是,我對流浪者的態度就完完全全的改變了。

  我想對那些用尊嚴換錢的人說:‘‘尊嚴是用多少錢也無法換來的,希望你不要再拿自己的尊嚴換錢了,做個手心向下的人吧!



流浪尊嚴 標籤:尊嚴作文 生命的尊嚴作文 流浪作文 苦兒流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