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微小的美麗鼓掌800字作文

為微小的美麗鼓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我在沉悶的鐘聲里醒來,漫不經心地推開那因經年的歲月而變得滯重喑啞的房門,看見天井裡那株矮小的迎春……

  ____題記 

  那株迎春是我在八年級的時候在朋友家移栽來的。當時,它只有枯草似的根,幾片嫩綠的新葉。瞧,多麼脆弱的生命啊!我把它安置在天井,等待着它開花。可是等待是漫長的。當我數完30張日曆時,它竟然什麼動靜也沒有。還說什麼迎春花呢,怎麼還沒有開花呢?我獨自懊惱着,慢慢地[迎春]這個詞從我的記憶里淡化了,最終也消逝了。我想它那時會寂寞地哭泣,想把自己的淚珠化為泥土的芬芳。它在掙扎,猶如處在黑夜的種子在探索着,尋找來自天地的陽光。那也是一個痛苦的過程。 

  它在與生命較量,卻不抱怨主人對它的不公。可憐的小東西!當我再看盡幾十天的日升日落,那株迎春竟然冒出新綠的小芽葉。我不禁為它的生長而欣喜。我想:它也許在與旁邊的同伴較真,也許在思念自己的姐妹們,也許它在嘆息自己深厚們的卑微,也許……一串串美麗的聯想細胞在我的頭腦里活動猶如一條條小魚在嬉戲。 

  朋友家的迎春花開了,黃燦燦的,好似貴妃身上的絲綢,養眼。映入眼帘的卻是我那株纖瘦的迎春。我的那株是什麼樣子的呢?我急忙跑回家,蹲下來仔細觀察它。枝幹是灰灰的的,幾片快要凋零的葉子在枝上依依不捨。可悲啊!為什麼?我已經對它完全失望了,真恨不得將它挖起扔到別處。但是,我沒有那麼那樣做。因為我知道它還在努力。 

  直到今日,那株讓我牽挂的迎春還沒有開花,但它向藍天白雲張開雙臂的枯枝依然讓人仰慕。一個平凡的生命,一段奮鬥的經歷,我為它的努力而鼓掌,我為它微小的美麗而鼓掌。因為它知道黎明前最黑暗,勝利前最絕望,成功前最渺茫。我把這收藏起來一如一張既定的船票。剩下的只是暴風雨和一隻拼搏的船槳。 

  註:荷友們,讓我們在廣闊的天空下自由地飛翔。發現生活,體驗美麗。美麗生活,自己創造!

為微小的美麗鼓掌 標籤:鼓掌作文 為你鼓掌作文 為自己鼓掌作文 小小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