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他人鼓掌600字作文

為他人鼓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潭碧水中的睡蓮不經意伸展花瓣,會增添一抹芳香。一陣春雨後的嫩枝靜悄悄舒展綠葉,會增添一處陰涼。一場演講前的觀眾習慣性為他人鼓掌,便造就一個成功。為他人鼓掌,溫暖心房。

  夏季的午後,炙熱的太陽烤着大地,唯一的樂響是嘶啞的蟬鳴。而此刻,我們的學校正在進行演講比賽。我坐的位置不錯,主席台的正前方,但在這樣的天氣中,再好的位置也掀不起我的眼瞼。

  一個身着綠衣的女孩走上主席台。透過眼睫毛的遮擋,我注意到了那張被女孩揉皺的稿紙,我習慣性地鼓了掌,但立刻得到了眾人驚奇的目光。我感覺到了,周圍人中只有我的掌聲,而且很響亮。

  綠衣女孩清了清嗓子,清新有情的嗓音便飄蕩在校園中。一陣涼風吹過,攜帶着女孩精彩的演講吹醒了同學們迷茫的心,迎來一陣陣掌聲,拍走了炎熱,也拍落了女孩緊張的汗水。我看到,她在對我微笑。之後的每一場演講都引人入勝,獲得了陣陣掌聲。

  天空漸漸變藍,涼風又陣陣吹起。評比結果出來了,獲一等獎的是那位綠衣女孩。女孩站在台上說獲獎感言:“我並不是班裡演講最棒的,是老師給了我一次機會。我經過每天中午在空曠場地的練習,才站在台上。我很驚訝自己是第一個,十分緊張,是面前的女生給了我勇氣,在這個時間能抬起雙手鼓掌也算不易了,我感謝她對我的期待。”餘音未了,已響起雷鳴般的掌聲,她則在掌聲中望着我,我也慶幸自己給了她掌聲,給了她自信。

  人生漫長,總會有人需要鼓勵,需要掌聲。也許就是這一聲掌聲,便會造就一個成功。因此,為他人鼓掌,帶動每一份激情。

為他人鼓掌 標籤:為他人着想作文 為他人開一朵花作文 鼓掌作文 為你鼓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