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像蠟燭那樣生活600字作文

像蠟燭那樣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詩讚揚你蠟燭和奉獻的精神。蠟燭可以給人們提供光明,可是當今世界,在到處有着電燈明亮燈光照耀的地方,蠟燭似乎被漸漸遺忘……

 那是除夕的下午,家人們都在家中忙碌着。父親忙着帖門窗上的“福”字,母親在廚房中忙着準備年夜飯,叔叔在清掃院子中的垃圾,奶奶在水龍頭邊忙着洗菜,擇菜,姐姐在廚房中幫着打掃。 

 我看着他們都在熱火朝天的乾著活,卻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或者能幫上什麼忙。看着他們個個都有自己的任務做,頓時覺得自己好像一個沒有用的人,被獨自晾在角落裡發獃。 

 正當我鬱悶之際,母親叫了我一聲:“丫頭,去看看奶奶香菇洗好了沒,我等下要用了啊!” 

 “哎哎哎……”我連忙答應到。一面便跑到奶奶那邊看情況,等奶奶洗好了,又把香菇都送到了廚房。 

 還沒等我從廚房出來,就聽見了父親的大嗓門:“快去樓上拿膠帶下來,這個帖紙怎麼不黏呢!” 

 “知道了,知道了。”我一邊答應一邊往樓上奔去了,東翻西找我的,總算找到了一卷膠帶,還沒有等我跑下樓,父親的催促聲又響了起來,我連聲應到,也加快腳步,把父親要的東西交給了他。

 我剛停下來,叔叔又在呼叫我了,於是,我從剛剛最閑的人,變成了現在最忙的人。 

 我忽然意識到,我就好像蠟燭一樣,在燈火通明的時候,也許起不到作用,會被別人遺忘,可是一旦停電了,當人們需要時,它又會為人們提供便利,隨時隨地。 

 所以,像蠟燭那樣生活,有何不可?

像蠟燭那樣生活 標籤:花樣生命作文 蠟燭作文 半截蠟燭作文 吹蠟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