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像仙人掌一樣生活700字作文

像仙人掌一樣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像仙人掌一樣生活 

  有人希望自己像一隻雄鷹,搏擊長空;有人嚮往游魚,簡單而快樂的生活;還有人想化作天邊的一朵悠悠白雲,閑適而自由。要我選擇,我會選擇仙人掌一樣的生活。 

  沙漠,一片令人敬畏的土地,它讓千萬的生靈為之屈服。因它的到來,多數植物只能選擇躲進森林。叢林安逸平和,但這並不是我理想的選擇。我會像仙人掌一樣,留下來堅守生命的希望。 

  面對灼熱的陽光,面對難耐的高溫,仙人掌堅硬了自己的盔甲。但這似乎並不夠,它大膽地褪去了一片片肥厚的綠葉,換上纖細而堅硬的刺片,寬大的莖汲取陽光中的精華,延續着生命的傳奇。炎炎烈日,奪走了安逸的生命卻帶不走它生的希望。我要像仙人掌一樣,即使在逆境中也不輕言放棄,敢於打破陳規,改變自我,收穫一個更加堅強的人生。 

  面對逆境,仙人掌學會了改變,外殼日加堅硬,但內心卻依舊充滿溫情,體內的甘露依舊充盈。外面是漫天黃沙,內心卻從未被一絲纖塵所污染,它呵護着玉壺中的那片冰心。 

  當我第一次看到仙人掌開花時,頓時心生感動,我真正感到這是一種偉大的植物。大地賦予它的是嚴酷的環境,是無邊的無助與孤獨。而它不但堅守住了生命,還將生命的純潔與美麗賦予了大地。鮮艷的顏色,純潔的花瓣,裝扮了大地,也讓這個世界多了一絲溫情與感動。 

  安徒生歷經生活的磨難與艱辛,但他沒有抱怨與咒罵,而是用一個浪漫純真的童話溫暖着、凈化着世界。海倫凱勒也是沙漠中的一支霸王花,命運讓她失去視力、聽力,她依舊頑強。她改變了學習、生活的方式,但善良美好的心靈卻依舊未變,她幫同樣遭遇的人重拾自信,笑對生活。 

  我告訴自己,我也要像仙人掌一樣的生活,即使遇到困難,卻依舊微笑着面對,並感化着世界。

像仙人掌一樣生活 標籤:仙人掌作文 花和仙人掌作文 可愛的仙人掌作文 頑強的仙人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