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蠟燭也美麗700字作文

蠟燭也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美麗,不同的視角也可以看出不同的美麗。有人說小草也美麗,落葉也美麗,殘月也美麗;也有人說平凡也美麗,簡單也美麗;還有人說挫折也美麗,失敗也美麗,苦難也美麗。但我卻認為蠟燭也美麗。 

  古人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蠟燭”這個詞大家並不陌生,可又有誰曾想起過它的功勞。蠟燭一直默默無聞為人們奉獻,甚至將自己的生命也獻給人們。 

  革命時期,條件艱苦,戰場陣營通常是用蠟燭來照明。戰士們商討戰略需要很長的時間,可是誰曾想過一直在他們身邊奄奄一息的蠟燭呢。短了,越來越短了,甚至連那燭光也在漸漸縮小。戰士們似乎已經察覺到了,他轉身從抽屜里拿起一根嶄新的白色蠟燭,但他想了想又放下了,坐下繼續商討軍事。蠟燭只剩下最後一刻生命,它仍然綻放出最亮的光。蠟燭滅了,戰士們又用了一根新蠟燭。這跟蠟燭將它全部生命都奉獻給了改革開放,它毫不吝嗇的將自己的生命奉獻給人們,但人們曾幾何時想到過它的奉獻。 

  一根不起眼、微小的蠟燭卻能給人作出這麼大的貢獻,如果說出去會有人信嗎?他們只會說:“才不可能呢,就一根小小的蠟燭,我才不信呢?”最可悲的是,蠟燭現在已不廣泛使用了,家家戶戶都在用電燈。哪怕是停電的時候也很少用了,有的使用手電筒,而更多人用得是高科技檯燈。蠟燭啊,我為你感到惋惜,你做了那麼多對人們有利的貢獻,卻沒有人記得你,讚揚你。蠟燭啊,你多麼無私,多麼慷慨,你甚至慷慨到貢獻自己的生命。 

  蠟燭,你雖然不曾被我掛在嘴上,但我永遠會記住你那慷慨、無私、默默無聞奉獻的精神。我也會學習你高尚的評個和無私奉獻的精神。 

  蠟燭,你永遠活我的心中!你那躥動的火苗已感染了我這顆“奉獻之心”。

蠟燭也美麗 標籤:挫折也美麗作文 殘月也美麗作文 失敗也美麗作文 小草也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