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孿生狗的別樣生活1600字作文

孿生狗的別樣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不知姑姑從哪裡抱來兩隻小狗,我見小狗蠻可愛的,便要了一隻送給城裡喜歡狗的二阿姨。另外一隻,姑姑就送給爺爺奶奶作伴了。就此兩隻狗,開始了它們迥然不同的生活。

  佳淵哥哥給狗狗取了個響亮的名字--旺仔,一身淡黃的捲毛,豎著兩隻招風耳,一雙棕色的眼睛,笑眯眯的。它長得可壯實了,肥嘟嘟的身體,走起路來屁顛屁顛的。每次去哥哥家,它總是比主人還熱情,還沒敲門,就直聽到它用爪子在門上撓動的“咔吱……咔吱”聲。門一開,它便一躍而起,用兩隻有力的腳搭在我身上,搖頭擺尾,眼裡充滿了激動之情。媽媽見它正對我“攻擊”,趁機跑到房裡,關上門,躲避它的熱情。誰知道呢?因為旺仔那絕無僅有的熱情,斐怡姐姐都不敢到佳淵哥哥家來了。旺仔擺夠了,親熱夠了,就圍着你轉圈,最後累得不行,乖乖地趴在那不動了。

  這時,哥哥從地上撿起小球,不知旺仔哪來的精神,兩隻眼緊緊地盯着小球,還做出起跑的姿勢,一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的樣子。只聽“嗖”的一聲球飛了出去,旺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躍了過去,可是那地磚偏偏不爭氣光滑得像塊鏡子,“撲通”那可憐的旺仔摔了個狗吃屎,惹得我們捧腹大笑。

  你知道嗎?旺仔還很講衛生,它要方便時就會跑到哥哥身旁用爪子優雅得拍拍他的腳,哥哥就領它去樓上解決“個人垃圾”,回來以後它又滿意得朝你搖頭擺尾了。真是惹人愛!也難怪,二阿姨每天都特意去菜場買兩根扇子骨煮給王仔吃,到我們家來吃晚飯時也不忘了帶點豬肉和骨頭給它。

  花花一直陪伴在爺爺奶奶身邊,過着鄉下人獨有的清貧生活。每天它都會跟着奶奶起早摸黑得去田裡幹活,它時而蹲着,聚精會神得看着奶奶勞動,陽光輕輕柔柔地灑在它身上,活像一座精緻的玉石雕像;它時而抓青蛙,享受着自由的快樂;時而又穿梭于田埂間,尋找新奇的事物。暮色漸漸降臨,花花和奶奶回到家。晚飯依然是那鹹淡無味的泡飯,沒有那鮮美的肉,哪怕是幾塊骨頭也好。花花胡亂吃了口泡飯,躺在乾草堆上睡著了。

  有一天清晨,花花突然看見兩隻黑色的小雞在門口啄食,露出了動物的本性,興沖沖得跑了過去。小雞們看見了後面那隻“龐然大物”嚇得魂飛魄散,扑打着稚嫩的翅膀,連滾帶爬得逃命,還不停得“唧唧”叫着,像是在呼喚它們的母親。花花飛速的奔跑,灰白相間的軟毛隨風飄揚足像一隻兇猛的花豹。一個前撲,兩隻小雞一個踉蹌摔倒在地,花花趁機一咬。兩聲慘叫。奶奶無可奈何只好賠給人家兩隻又肥又大的雞,一氣之下,叫姑姑趕緊把花花或賣或丟處理掉。

  過了好幾天買狗的小販始終沒來。無奈之下,姑姑來到離家幾公里的中河橋上,望着橋下流淌得渾濁的河水,空氣似乎凝固了,讓人喘不過氣來,周圍寂靜無聲。姑姑緩緩捧起花花,一副痛心的樣子,“姑姑,花花就不能留下來嗎?”姑姑無奈的搖了搖頭。我緩緩轉過頭不想看這殘忍的一幕。許久,沒有聽見水聲。我往前看去,花花被重重地摔在河旁邊的草坪上,正艱難地往上爬,顯然受傷了。一會兒的功夫,它已經爬到了我們的身邊,還不停地蹭着我們的腳撒起嬌來。姑姑一狠心,又抱起花花往碎石堆摔去。這一摔,它再也沒有爬起來。小小的身子微微地顫動着,聲聲嗚咽似一把把刺刀插入我們心底。等待他的是死亡嗎?沒人知道。我們強忍着淚水轉過身,走在彎曲的小路上,夕陽把我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這一晚,我並沒有睡好,那顫動的身子一遍一遍在我腦海里回放,哪一聲聲嗚咽一直在我耳邊迴響。一夜很快過去了,第二天我們騎着電瓶車去鄉下。一路上,所有人都沉默着。在拐進村的路口,突然發現遠處一隻小狗夾着尾巴在四處張望,走走又停停。是花花嗎?我揉了揉眼睛。“是的,是的!是花花!花花!”我們激動得叫起來。花花看見我們,興奮地向這邊“飛”來……

  奶奶見到花花什麼也沒說,姑姑端來一盆清水,開始給花花洗起了澡……

  第二天,買狗的小販在村莊里吆喝着,可是誰也沒吱聲。我望着花花喃喃說道“花花,以後別再調皮了,希望你和旺仔健健康康地活下去!”我輕輕摸了摸花花的頭。

  六年級:ysy6021



孿生狗的別樣生活 標籤:花樣生命作文 未來的別墅作文 孿生作文 孿生之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