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面對自己800字作文

面對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一如無言的風景,總是說不出的感覺最迷人。——題記

  面對自己?不認輸自己。曾以為是鏡子里那個獃獃的人,是水窪中那個傻傻的人,是眼睛里那個淡淡的人。後來才知道,那隻不過是軀殼。一個上帝雕刻好的軀殼。

  那個獃獃的人也有對未來的期待,那個傻傻的人也有對夢想的追求,那個淡淡的人也有對堅持得不放棄。我想,她從來沒有想過放棄。

  所以,當第一百次跌倒后,我第一百零一次站起來,再一次撞向這個世界,即使這個世界依然沒有改變,我也不認輸。面對自己?不武裝曾經。這個世界所帶來的目眩神迷太容易迷失自己,所以自己面對自己的時候,孤獨這件事反而變得好難。要面對自己的脆弱,面對自己的迷惘,還要面對這個世界因為自己的成長而看清的失落。世界不夠美好,它和小時候自己所認識的差別很大。所以我看是武裝自己。現在。當戴着面具望着鏡子時,鏡子里的人開始撕心裂肺。當掩飾自己的情緒低頭照水窪時,水窪里的人開始抬頭嘆息。當虛偽着嘴臉面對別人,眼睛的人開始落荒而逃……

  失落的眸子里閃過一絲陰霾。不該武裝?還是武裝不成功?她說,只有真實去面對自己內心的脆弱,而不是武裝自己,然後對世界說,我在面對自己。

  往往,面對的就是武裝后的自己。她還說,如果累了,就取下面具吧!人生是不需要武裝的。面對自己?不妄想也許她還說過,有很多事情,不是渺小的自己可以控制設掌握的,絕不能妄想可以輕易完成任何事。

  但是我可以決定,怎麼去面對自己的今天。

  其實,很多的事情一開始就這麼簡單,只要自己願意相信,結果有時候還能超乎預期。可是永遠要記住,不要後悔自己做的每一件事。

  當一個人開始妄想如何輕鬆上陣時,或許另一個人已經老老實實做完了這一件看似困難的事情。

  相信吧。

  不妄想才能獲取一片真正屬於自己的天空。

  前方是唯一的目標,停下是唯一的阻礙,面對自己則是唯一的選擇。——尾聲

  重慶八中初一:劉晨晨



面對自己 標籤:面對自己作文 我想對自己說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面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