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最後的牽手1600字作文

最後的牽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睿睿,等等我,慢點。”筱?在後面大聲的說道。

  “幹嘛?還沒看見你,你怎麼了,就不能慢點,快走吧。”睿睿慢條斯理的說著。

  睿睿,筱?最好的朋友,可以說是知己,女主角就是筱?了,可以說,睿睿就像是一個大家閨秀一樣,可是和筱?在一起時就不一樣了完全的脫胎換骨,真的。

  “告訴你個秘密,別說出去呀。”筱?對睿睿說。

  “說吧,就我,可是出了名的打死也不說,你就說吧。”睿睿做出了誓死也要保護這個秘密的動作——發誓。

  ……

  “告訴你,你認識景峰嗎?”筱?問道。

  景峰,本地學校中最有名的籃球高手而且本人長的很帥,很受女生的喜愛,但是,他總是孤芳自賞,不喜歡任何人。

  “認識呀,當然認識了,怎麼了,他又傳出什麼緋聞的了?”睿睿說。

  “哦,那個……”筱?不好意思的說:“這是他的糖,他讓我分給你們吃的,給。”

  “什麼?筱?,什麼時候的事呀,怎麼才說,不夠朋友了吧,哎呀。”

  “沒有的啦。”筱?紅着臉說:“就是上個周我陪哥哥去打球,看見他的,因為老哥和他小子是死好死好的朋友,然後就和我聊了起來,然後就……”

  “是上個周六,因為老哥要去和峰來場灌籃PK,然後老哥告訴我之後,我立即說要當啦啦隊,但是被老哥否決了,他堅決的態度讓人家有點害怕怕(piapia),可我也不是什麼好說話的人呀,終於在我的死皮賴臉和軟磨硬泡之下,老哥才答應了,但是,他的要求是讓我穿的女生一點,我雖然表面答應了,但是我可不是會穿的那麼“漂漂”的人,第二天,老哥早早的就走了,我說是要好好的“打理”一番,所以在要了他們的地址后,自己在家裡“倒飭”了起來,等到過了大約15分鐘后,終於弄完了,出發去了籃球場,然後那時老哥和那個白痴還打得不亦樂乎呢,然後我上去就是一嗓子:“老哥,小女來也。”然後就看見,正準備灌籃的峰一下子‘衰’在了地板上,當時就聽見他立馬一聲:‘你誰呀?想死嗎?’然後,老哥上前說了一句:‘這是我妹。’,然後他就看了我一眼,說了一句:‘銘,你怎麼有這麼白痴的妹妹呢?是你媽親生的嗎?’‘什麼你再說一遍’,本小姐可是很生氣的,就聽見老哥發話了:‘叫你不來你偏來,像個白痴’,然後我生氣的說要挑他,就看見他一個籃球扔過來,說:‘你只要用一次機會在三分處扔進去,就行了,我就跟你姓,不然的話,你就要聽我的話,讓你幹嘛就幹嘛,行嗎?’他朝老哥那回過頭問了了一句,我在心裡想:老哥肯定會說不行,然後替我比賽的,然後就看見老哥做了一個ok的手勢當時我都想殺了他。抑鬱呀。然後我就閉上眼,站在三分處,隨便一扔,因為我知道我肯定,不,是鐵定扔不進去的,誰知,在我準備轉身的時候,老哥,一個躍步,上前,一下子把球扣進了,順便說了一句:‘如果老妹讓你整,那她老哥咋辦呀,我說峰你就不能替我想想呀,’‘就是就是,哎對了,老哥你老帥了就剛剛。’我也在旁邊迎合著‘對了,你不是說輸了跟我姓嗎?怎麼,你以後就叫筱峰,就行了,嘻嘻挺好聽的。’‘滾’,一句冰冷的話惹得本小姐想哭,於是我剛想上去打罵他的,就聽見我哥說:‘行了快回去吧’‘別呀,我怎麼也是輸了呀,對不對,小姑娘?’‘對對’‘等着我叫你,走,先帶你出去玩一會,銘行嗎?’又是一個ok的手勢,我簡直想殺了他,抑鬱,然後,那個白痴就用760邁的車速在高速路上飈着車,我那是一個狂暈呀,我立即要求下車,可是說什麼他也不停下來,終於本小姐忍不住了往下一低頭,吐在了車裡然後那個白痴才肯停下來,居然還說什麼讓我洗車,我很生氣,后就說了一句怎麼地,後果是先跟你說了的,就你是不停而已,這能來我嗎?‘哦哦哦’我剛想走就被那個白痴拉了一下結果,我剛漱完口的嘴接着又和他不小心……”

  “喲喲喲,看臉都紅了,什麼時候帶我去看看呀,看看着冷血動物是怎麼被我們家的‘寶寶’給迷住的”

  “好了,帶你看。”

  “快走吧,上學要遲到了……”

  兩人在馬路上飛奔起來,很自由的,很快樂的。

  就這樣,快樂一直圍繞着筱?的身邊,沒有什麼要求的,就是默默地……

  那天突然,筱?打電話給睿睿說:“今天我們去KFC,你一直想見的那個人,想請你吃飯,快點呀。”

  睿睿還沒說一句話,電話已經掛了。睿睿興奮着,並且找出自己最喜歡的衣服穿上了,就這樣,來到了KFC的門前,打開門進去了。

  看見早已來的筱?和某某某,那個激動呀,看着這兩個人簡直就像是鴛鴦呀,睿睿就像是嫁女兒一般高興呀。立刻跑了過去。

  “你好。”睿睿說。

  “哦,你好”景峰說,雖然很冷,但是只要回答了就已經很不錯了,知不知道。

  於是三人一起坐下來吃飯,隨後,筱?又發起要求:“我們去海邊吧,這裡離那很近的。”

  “隨便,你說呢?”

  “哦哦,行呀。”

  三人又打又鬧,高興極了,這對於景峰來說是很少有的快樂。

  一個月了,三個人都一直在一起玩,一起瘋,幸福和快樂的日子在一天天的減少,終於厄運來了。

  “我要去美國了,NBA發展聯盟看中了我,我不想錯過,請你原諒我,我不能失去,這是我的夢想,忘記我吧,我就是這麼自私……”

  “睿睿嗎?有空嗎?”

  “有,景峰有事嗎?”

  “來KFC一趟,不要告訴筱?。”

  “哦。”

  僅僅四句話的通話,睿睿立刻跑去了,他聽出了電話那頭的他個男生在哭……

  好不容易跑去的睿睿,一進門就看見了那個面色慘白但依然保持着玩世不恭的態度的景峰,快速的走了過去。

  “有事嗎?”

  “嗯。”

  “怎麼了?”

  “請把這個交給筱?,謝謝另外,別讓她哭。”

  “為什麼?”

  “我要走了,很久,再也不回來了,真的。”

  “去哪?為什麼?”

  “天堂”

  “什麼?真的,我查處了胰腺癌,還有一個月的壽命我不想失去她,但沒有辦法,媽媽讓我去他那裡——美國,別告訴他,就把這個交給他就行了。”一個錄音機。

  就這樣,景峰去美國的當天一個人也沒有,因為沒人知道,當睿睿回家時,在想到底搞不告訴小月呢?

  ……

  第二天睿睿看見筱?,告訴她景峰到湘西看家人了不讓他擔心而且,別打電話,沒有信號的。

  一個月後把錄音機交給了他,並且告訴了他所有的真相,真的。

  筱?立刻飛去了美國,向景峰的手機上發短信,告訴他他的地址,不然的話,她就在這座迷茫的城市裡安靜的死去……

  景峰,看見是她的手機號,本來不想看的,然後想最後一次了,就打開了,看見之後,立馬回了短信……

  2個小時候,筱?看到了景,那樣的青春,看不出任何生病的跡象(因為他只剩下1天的時光了。回光反照)

  “走,我們去KFC。”

  “好呀,走呀,你請客。”筱?笑着說(苦笑)

  來到KFC兩人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吃着……

  “我們去海邊吧。”

  “好呀”

  兩人驅車百里來到唯一的海邊,坐在沙灘上,景峰說:“我可以牽你的手嗎?”

  “嗯。”

  “你給我講故事吧。”景峰說

  “好,從前,一個打籃球很好的男生喜歡上了朋友的妹妹……”

  景峰的手鬆了下來。

  “朋友的妹妹叫筱?,他叫景峰……”筱?哭着說,講着他們之間的故事並且又握起了他的手

  “最後,男的說想牽女生的手,女孩說好,就這樣兩個人坐在海邊靜靜的等着黎明的陽光……”

  筱?哭了,而景峰的最後一滴淚,也是唯一一滴淚落到了他和筱?的手上,像是一顆珍珠……最後的牽手,也是他們唯一的牽手,景是,筱也是……

  半個世紀后,當筱?再回來這裡的時候,我和峰一起飄進了那無邊的大海。

  山東省龍口市北馬鎮曲阜中學初一:花澤冰



最後的牽手 標籤:最後的最後作文 牽手作文 手牽手作文 最後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