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尋找丟失的快樂700字作文

尋找丟失的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周日,去姨媽家吃飯,看見兩個剛上小學的弟弟在一起玩耍、打鬧,不時發出陣陣悅耳的歡笑。但為何傳到我的耳中卻顯得如此刺耳,看着他們如此快樂,心中卻會有一絲嫉妒。

  為什麼會這樣呢?不只從何時起,我開始討厭照相,只因為照相時要笑。又是從何時起,朋友們會在講了眾多有趣的事後,盯着我的臉,看我是否曾開懷大笑?答案是肯定的,沒有,甚至連一絲微笑都沒有。

  我是何時將老天給我的禮物——笑,那個表達自己快樂的方式遺忘了?忘得那麼乾淨,無論我怎麼樣努力,也無法想起一絲一毫。我停下了手中的一切事情,我靜靜地在那裡思考,思考我到底是不會笑了,還是感覺不到快樂了?終於,有了一絲頭緒。只有當人感到快樂時他才會笑。難道說我感受不到快樂了?我不願相信,但是事實確實如此。我希望知道為什麼?我開始整理自己的記憶。從何時起,我不再曾因快樂而高興地笑了?好象是上了中學以後吧!從小學升入中學,我的心理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所在的班是尖子班,有許許多多學習成績優秀的人,不刻苦的窩棚,一下子便排到了差下生的行列中。從那時起,我便很少無憂無慮地去玩、去笑、去感受快樂。我的父母,將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希望我能好好學習,取得好成績。但是他們見我在班裡的排名會這麼低,便以為是我不努力學習,不去學習,為了提高成績,便為我報了無數的補習班,將我獲取快樂的時間給佔用。每周要上七天課,巨大的壓力壓的我喘不過氣,也就是從那時起,我失去了自己應有的娛樂時間,失去我應有的快樂。

  每個孩子都渴望擁有快樂,作為家長的你們認為,我們取得好成績便會快樂,便佔用了我們所有的空閑時間來提高我們的成績。其實不然,你們的自做主張剝奪了我們的快樂,請你們放開對孩子們的束縛,不要將過高的期望壓在我們的背上,讓我們自由自在地生活,開懷地笑,讓快樂常存在孩子們的心中。



尋找丟失的快樂 標籤:丟失作文 那些遺失的作文 遺失的美好作文 遺失的歲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