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中尋找丟失已久的精神500字作文

雨中尋找丟失已久的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以前,我真的不喜歡承擔責任,媽媽也常說我不敢承擔自己應負的責任,缺乏那種精神。可是那場雨下過後,我找到了丟失已久的精神……

  那是我上初一的開學第一天,由於起的稍微晚了些,早上沒吃飯就着急的跑了。騎着車子到了科技路口的時候,突然看見前面有一位婦女帶着一個小孩在橫穿馬路,來不及剎車,就撞上了。我一想,糟了,身上沒帶錢,怎麼賠人家呢?

  正想着,同學張芳(化名)騎着車子從後面趕來,我靈機一動:不然先借她點錢墊上,回來還她就是了,先解決燃眉之急嘛!她從我身邊過去,車子濺起的泥水弄了我一身。“她竟然不管我,太不夠姐們兒了!”正想着,一回頭卻看見她把婦女和小孩子扶了起來,給了他們一些錢,嘴裡還道着歉。

  我那時竟從心底湧出一股敬佩之情,我上前給她道謝,她搖搖頭,笑了笑,走時還說了一句“你的東西丟了!”我四處尋找,卻沒有找到。突然,我明白了,我丟的,不正是精神么。什麼事只會用錢打發掉的我從沒有像她一樣承認過錯誤。

  站在雨里,我從心裡找回我那丟失已久的精神,被雨點洗刷着我那錁不負責任的心……

  在雨里,我找到了我丟失的……

  浚縣第二實驗中學初一:王曉萌



雨中尋找丟失已久的精神 標籤:雷鋒的精神作文 小草的精神作文 螞蟻的精神作文 丟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