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遺書”700字作文

“遺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是一幅油畫,色彩斑斕;童年是一杯雞尾酒,甘甜美味;童年是藍天上的太陽,熠熠閃光,贈予我獨一無二的記憶。

  我7歲時,特別愛吃火腿腸,沒有它,我茶飯不思,“魂不守舍”。一天,爸爸媽媽上班去了,我卻餓得頭昏腦漲,像一隻餓狼,兩眼放光,“張牙舞爪”,一邊用“機關槍”四處掃射——火腿腸!我飛奔過去,似乎是離弦的箭,“嗖”的一聲便“俘虜”了美食。此刻,火腿腸的紅包裝是那麼鮮艷,那麼美麗,那麼可愛。就彷彿是舞動的紅裙女孩,青春靚麗。我迫不及待地剝皮,狼吞虎咽。嘗鮮之後,還不忘爸爸的“教導”——吃東西的時候要看看保質期,過了保質期就不能饞嘴了,會吃壞肚子的!我瞅了瞅——7月15號——今天已經8月20號了呀,過期了!年少的我,萬念俱灰,不由自主地抹起了眼淚:“爸媽!我時日不多了啊。”隨即便寫起了“遺書”——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的女兒——我吃了過期的火腿腸,想必你們見到這封信時,我已在天堂逍遙自在了吧?都怪我嘴饞,不聽勸告,請原諒女兒的不孝,只求你們多給我捎些好吃的,下輩子再見!我愛你們!

  女兒

  儀式完畢,我就“死”在了床上——睡著了。爸爸媽媽回來后,看了“遺書”,哭笑不得,只好推了推我:“孩子?醒了?瞧瞧,叫你別貪吃的!後果自負啊!”

  “爸爸媽媽,這是在哪兒啊?你們怎麼來的?”

  “傻孩子,咱在家呢。不過是過期食品,沒有太大的副作用。今後可要聽話啊!”

  “嗯,爸爸媽媽。‘好死不如賴活着’,活着的感覺真好!”

  “又說胡話了!呵呵……”

  如果說,人生是一首歌,那麼童年便是其高潮部分,跌宕起伏;如果說,人生是一首詩,那麼童年便是其流傳千古的名句,朗朗上口。

  我愛童年!

  初一:smy991019



“遺書” 標籤:遺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