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玉王的遺書1300字作文

玉王的遺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窗外那片漆黑的天空中,隱約綴着幾點零星的光芒。夜,在痛苦中蔓延,在靜謐中沉澱,卻沒能挽留住住宅所希望挽留的一切。

  古樸的博雅宅,一輪明月映照着它如今小小的方圓。月光,灑滿了整個庭院。月光,好似正在跳躍的燭光。那張嵌着燭光的大銅床上,擺着一個頹唐的身軀。他那獃滯的目光,隱約訴說著心中殘缺而又完整的故事。懺悔與感激,寫滿了他的雙眸——

  我親愛的家人:

  一切皆以成為過去,獨自回望我未知而又已知的人生,才發現自己就是屬於自己的旁觀者。我不是為玉所生,卻是為玉所死。玉,賜予我太多,可是到了人生的盡頭時,審視我所忠愛的玉,都不過一塊塊擺在沙漠中的岩石,把我的全身,磕得血淋淋的。

  我親愛的家人們,還記得當年的我,兩手空空地成為了奇珍齋的主人。這是真主對我的恩賜,讓我這個漢人的孤兒在清真世界中當了一輩子的穆斯林。我要感謝你們,讓我在苦難的人生中留下了以個還算完整的家。這是我的一生中,唯一的驕傲。

  過去,我早已經下了決心,要讓大家過上好日子,我做到了么?我沒有做到。為了玉,我曾經拋棄別子,遠赴英倫;為了玉,我曾經是那樣狠心。我是有罪的。可是我卻不想向真主贖罪,我要向你們,我的家人們說一聲最後的對不起——你們給予了我太多,可是我再也沒有機會可以報答了。

  璧兒,我要向你訴說我的懺悔之詞。你小小的年紀,卻把支離破碎的家支撐住三年。三年中,受苦的是你,三年後,受苦的還是你。深深地傷了你的心的人是我,可是撫慰我的心的人卻是你。那些玉,讓我狠心地離開你。想着玉的人是我,想着我的人是你。烽火中固執地離開家的人是我,戰亂中把孩子撫養大的人是你。你,我。一個決定就是十年。你,我。被我的玉分成了兩半。有罪的人是我,為我贖罪的是你。你對我的愛,今生永遠也無法忘懷!

  玉兒,我要向你訴說我的懺悔之詞。為了心中的玉,我狠心地拋下了現實中的你。玉,讓我葬送了你的青春,你的純潔,你的年少。玉,讓我毀滅了你的人生。可是你卻是那樣高潔,替我保存那些在戰火中倖存的玉,為我留下美麗的女兒。我是有罪的。我多麼希望跪在你跟前,讓你給我一記耳光響亮。可你卻沒有。你用你的離開,挽救了家的一半,挽救了我的玉,卻傷透了你自己。你對我的愛,今生永遠也無法忘懷!

  細細地想,卻不需要細細地算。今生難以忘懷的情節,填滿了我空空如也的軀體。我的家人們,你們對我愛,我永遠也無法報答,可我依舊要真誠地道一聲感激。你們讓我體會到了真正的人生,你們讓我懂得了真正的價值。可是我實現了自己的價值了么?或許沒有。玉王,覽玉盛會,皆不過匆匆過眼雲煙,曇花一現罷了。那些東廂房裡曾經擺放的玉與西頭書房裡鎖着的秘密,都匯入了屬於它們的歸途——那與人類文明共進的歷史長河中。我多麼盼望這些被硝煙洗禮過的玉能時代傳承下去,可是沒有。“玉器韓”倒下了,奇珍齋也不復存在,如今,我也要成為曾經的人了。

  我親愛的家人們,我已經走了。或許只有我才知道我今後的歸宿。有一日假若你們也都走進天園,叫上新月,叫上師傅,再塑一個完整的奇珍齋時,不必尋找我。我想象有一個美麗的家,博雅宅,奇珍齋中,有玉,有師傅,有師母,有你們,唯獨不能有我。因為在火獄,我在那兒尋找着屬於自己的自己,探訪自己的自己。

  在後世,我依舊貯存這心中的玉!



玉王的遺書 標籤:遺書作文 一生的遺憾作文 人生的遺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