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泥土頌600字作文

泥土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它,滋養着那麼多的植物和動物,還有我們人類;它,說軟不軟,說硬不硬,默默無聞的遍布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它,是那麼自然、平靜、從容,所以才如此博大、深厚。 

  不需要藝術家的勾勒,不需要文人墨客的讚美,載着悠悠的歷史,保持着它那質樸渾厚的力量經歷了千秋萬代。 

  你可曾注意過它?它,就是我們生活中名不見經傳的泥土。 

  它是那麼淳樸! 

  泥土,眾志成城,組成了土地。泥土吸收水分到自己的體內,再悄悄的奉獻給自然界的生靈萬物。有多少動植物在它組成的這片土地上生存着,傳承着生命,傳接着生機。挺拔的青松,青翠的竹子,頑強的小草……這些讓人讚美的生命,都是泥土哺育的。就連我們人現在所踏的都是它——泥土。它作出了這麼大的貢獻,卻從未有過抱怨。月光下,泥土黑漆漆的一片,它不以光亮示人,它的光芒永在內心。它,低調,內斂。 

  它是那麼堅韌! 

  泥土不論身在何方,都依舊以平常心去面對。泥土不會因為身處山峰而自傲,也不會因為身處低谷而自卑。每一塊泥土都如此踏實,坦蕩。 

  泥土還帶着一種別樣的感情。當你要遠離家鄉到別處謀生時,帶一瓶家鄉的泥土,就不會水土不服。看一看泥土,平凡的外表中又顯出不平凡的色調;聞一聞泥土,是雜味的。有一點青草雜留味兒,有一點樹根味兒,又有一點家鄉的獨特味兒。 

  我想,我們做人應該和泥土一樣。心如泥土般踏實,性格如泥土般堅韌,待人如泥土般誠懇,為人如泥土般坦蕩。處事如泥土般低調,性情如泥土般內斂,對待成敗得失亦如泥土般自然、平靜、從容。 

  質樸的泥土,你固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但是你博大的胸襟在藍天下顯現!

泥土頌 標籤:泥土作文 泥土贊作文 泥土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