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爺爺與泥土600字作文

爺爺與泥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爺爺是一位年過七旬的老實巴交的莊稼漢子。他的人生藍圖就是幾畝地,數不清的種子和兩三把鋤頭。由於爺爺一輩子都在和土地,太陽打交道,所以他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泥土香味。爺爺的臉黑黑的,一雙手長滿了繭。每次他牽着我的手,我都能感覺到那種粗糙。 

  去年夏天,天氣十分炎熱。在驕陽似火的中午,爺爺又穿起他幹活專用的汗衫和拖鞋,我拿了幾個果凍,一根棒冰和一壺茶跟着爺爺去田裡體驗生活了。 

  到了地里,爺爺叫我坐在大樹下,自己就下地了。我一邊吃着棒冰,一邊看爺爺勞動。 

  太陽毫不留情的炙烤着大地,爺爺的汗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一顆顆地滴在地上。爺爺抹了一把臉上的汗水,舔了舔乾裂的嘴唇又繼續幹活。我看見了,連忙跑過去遞上水壺,爺爺接過水壺,朝我笑了笑。 

  我坐回大樹下,繼續看爺爺幹活。地里的草已經不多了,鋤下的草都被爺爺仔細地堆在地邊做成了“遮陽傘”,被太陽曬得發白的草中間卻有一抹綠色,那就是菜了。嘿嘿,種菜還真有點學問。 

  等到太陽落山了,爺爺才拎着水捅走了出來,我高心極了,終於可以回家了! 

  可不對呀,爺爺走的怎麼是和回家相反的路? 

  “爺爺,走這邊,你幹活干糊塗了嗎?”我提醒爺爺。 

  “我提水澆菜去。”爺爺不緊不慢的說。 

  “還不回去啊?”我無奈。 

  提來了水,只見爺爺彎着腰,熟練地從水桶里舀水,又把水均勻地灑在菜地里。 

  回家的路上,爺爺告訴我,有太陽的時候是不能澆水的,水被太陽一曬,就會熱起來,菜會被燙死的。 

  我點點頭,似懂非懂,心裡想:爺爺,我勤勞的爺爺啊!

爺爺與泥土 標籤:泥土作文 泥土贊作文 泥土的故事作文 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