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泥土人生1000字作文

泥土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偶爾,我經過一段泥濘的小路,可能是剛下過雨的緣故吧,那段山路特別地泥濘,給路人的鞋子添上了一段不太和諧的音符,當踏上水泥路的時候,路人們好像都長長地吁了一口氣,他們不約而同地彎下腰,彎下腰做什麼?脫鞋唄!脫鞋做什麼?除去那可惡糾纏人的泥土!為什麼要除去?臟! 

  唯獨我沒有彎下腰,去除那髒兮兮的泥土,好像是一瞬間吧,我居然對這難看的泥土產生了一點點好感。我瘋了嗎?沒有!面對那泥濘卻鮮花錦簇的小路和那空無一物的水泥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那麼髒的泥土是那樣的聖潔,就像那傳說中的黑玫瑰一樣嫵媚,聖潔無暇。.... 

  人生跟泥土有什麼聯繫呢? 

  那要回到上個星期我和我一名好友的對話。 

  我說:“我原來的名字叫淑坪,不叫草花頭的那個萍字。” 

  她說:“我比較喜歡你現在那個萍字,以前餓那個坪字,好像是被人踩的地底泥啊。” 

  “泥土不好嗎,它賦予了萬物生存的居所,瞧,鮮花盛開得多美啊,一切都是它用平凡的身軀創造出來的奇迹!” 

  “你沒有聽過‘爛泥扶不上壁’的話嗎,泥土就是被人瞧不起的象徵呢,我可不希望你地底泥啊!”她有點生氣地回答。 

  我還是堅持自己的看法,因為我的人生嗎?我曾經摳心自問,於是思緒繼續回到以前,我曾經問過老師,人生像什麼最好?有的同學說像仙人掌好,有的同學說向日葵好,老師沒有回答,她說,你慢慢會理解的了,我把頭扭向窗外,小草茂盛得很,卻沾着泥土,掛着露珠,泥土有什麼不好啊,只不過是髒了一點而已,那時,我真希望我就是那泥土,用髒兮兮的身軀創造出別人不可能創造出的奇迹。..... 

  人生像泥土一樣不好嗎,你想象一下,小草在你身上破土而出,小鹿在你身上歡快地跳躍,駿馬在你身上留下一朵朵漂亮的梅花印。.... 

  雖然在人類的生命中不可能出現這種奇迹,但是,你也可以像魯訊先生一樣彎下腰為人民做牛做馬,為人民服務,也許,你只是卑微的泥土,人們會把你踩在腳下,但是你為了他們可以盛放出鮮花的芳香,食物的甘甜,可以為他們播種幸福,有什麼人生能比這幸福呢? 

  武者小路實篤說過,要探尋人生的意義,體會生命的價值,就必須去追尋能使自己值得奉獻出生命的某個東西。泥土是為人類付出最多,也是被人類踐踏最多卻無怨無悔的無聲生命,泥土的人生與人類的人生的對比,不值得我們深思嗎? 

  當你鏟去鞋上的淤泥時,請想一想,比一比自己與泥土誰更為渺小,誰更為卑微,才去做一些連你自己也看不起的事情,才去向別人高談闊論你的所謂人生吧!泥土雖然骯髒,但能洗掉,但是一個人做的壞事將會是永遠無法洗掉的,難道不是嗎?

泥土人生 標籤:泥土作文 泥土贊作文 泥土的故事作文 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