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忘不了啊,家中那溫馨的往事1300字作文

忘不了啊,家中那溫馨的往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扭亮檯燈,在昏黃的光下鋪一張稿紙,提起筆來想寫些東西,又無從下手,只感覺心中涌動着什麼。窗外刮著風,樹葉沙沙作響,小屋內仍暖意融融,使我體味到家的溫馨。我索性放下筆,讓思緒飄回那過去的一幕一幕。 

我念小學時候,由於父母工作調動,我們一家4口人臨時住在郊區一所小房子里。房子並不怎麼大,但對於我們家來說已是特別的寬敞。屋裡除了一張很大的木板床,一隻木箱,4張小板凳外,再沒有什麼稱得上傢具的了。我們並沒有什麼奢望,只想擁有一張屬於自己的書桌,這也是4口人共同的希望。真的,不是誇張,每天晚上大家都會為了那一個唯一可以作書桌的木箱讓來讓去。母親是教師,要備課寫教案,父親是編輯,要改稿寫文章,我和哥哥又要寫作業,複習功課。4張小板凳一人一張容易分配,只是書桌卻成了大難題。最終考慮到父親那一摞摞的槁子,便把木箱讓給了他,其他三人並排趴在床邊學習。一盞昏暗的孤燈下近視了4雙眼睛,不過4副眼鏡倒成了我們家的一大景緻。終於夢想成真,母親的學校考慮我們家的困難,送來了4張課桌。我們4口人高興得不亦樂乎,每人有了自己的“寫字檯”,可家中的擺設便更不像家了,鄰居的孩子把我們家叫“教室”。 

有了書桌,我們這個“教室”似乎完美無缺,然而我們一家又有了新的嚮往——書。在父母的影響下,我和哥哥從小就變成了“書痴”。平時周圍農村孩子養大狼狗,上樹掏鳥蛋,下地偷蘿蔔……我和哥哥沒有膽子,自然少了朋友,只好待在家裡翻出木箱裡衣服底下的書看,從書中尋找樂趣。看完了所有的,但想看沒有的。父母當然理解,因為他們也少不了書這個朋友。於是一家人省吃儉用,將錢全部用於智力投資——買書。父親戒了煙,晚上寫稿熬到頂不住就喝茶。母親統管全家,壓縮開支。我和哥哥也貢獻出一份力量,為了節省一根冰棍錢,喝自來水,拉了肚子。一本書來之不易,全家人更加珍惜,訂了制度,排隊輪流看。家中處處都是書,沒有地方,乾脆堆上了床。養成了習慣,晚上不靠着書竟睡不着。真應了父親那篇《陋室書香》文章中所寫的,“斯是陋室,唯‘書’德馨!” 

我和哥哥挺想搬家,希望有一天能住進家屬區。不是因為我們的小屋條件差,實在為父母擔心。每天父母都要騎着自行車,一人一個帶着我和哥哥走很長很長的凹凸不平的土路,來往於學校、單位和我們家之間。到了下雨天,那路上的泥濘就更別提了。父母卻說艱苦的環境能鍛煉人,讓我們好好安心學習。父母是能安於這簡陋的小屋的,可家中的那些書太嬌氣了。農村土地潮,書放在地上時間長會發霉。父親只好把它們放到頂棚上,又擔心老鼠光臨,沒辦法就打開米桶,實行“門戶開放”,請老鼠放過那些書,然而老鼠吃飽了大米還是要上房鑽進書箱“咬文嚼字”。父親氣得只有盼望早些解放這些書了。 

等到單位給我們家分了新房,我們的書也有了一個安全的家。旁人都勸父母該裝修房子,換換傢具,享享福了。而我們這個小家卻又有了共同的希望:為了我和哥哥學習,為了母親搞教學,父親寫稿子,我們家打算購置一台486電腦,邁入“家庭現代化”。 

是啊,希望實現了,便又有了新希望,正是在不斷的希望與實現中構成了我們這個小小的家。希望也就成為我們不變的家事。我又重新拿起筆,也許這是永遠也寫不完的故事,但畢竟是一個不很美麗卻很美好的希望。 

 

忘不了啊,家中那溫馨的往事 標籤:溫馨的一家作文 溫馨的愛作文 溫馨的家作文 一個溫馨的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