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棵樹1000字作文

一棵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那棵銀杏樹,靜靜地站在那裡,幾千年的風花雪月在婆娑的樹冠里濃縮。 

  他來自於遠古的一顆種子,偶然落在商朝的那片水與月,然後就生根發芽,慢慢粗壯,他的根蔓延了幾千年,一直延伸突兀到了今天。 

  那是一棵滄桑的樹,瘦瘦的枝,嶙峋的骨,三千多年的風霜,它的身子幾經僵硬,粗大的石柱支撐着他僵直地伸了幾千年的手臂,將身體繁茂延展一片,遮了日,懷了月,將宇宙幾千年的故事傾聽,看人間車水馬龍,除了瑟瑟的風聲,幾千年卻不曾妄作一評。 

  那棵樹,曾經新鮮過紂王鹿台的燕語鶯聲,好奇過周武王的獵獵人馬,悲傷過秦軍坑趙幾十萬人馬的血行,楚漢相爭,三國稱雄,大唐盛世,大宋的悲聲,胡兒的揮戈,明朝的中興,清朝幾百年的歲月,早已將他的眼睛看累,將他的記憶模糊:去的去了,來的來着,來去的世間,又是怎樣的變遷呢?幾千年的盛衰興亡,在他的耳邊,早就化作了昨日的雲煙。寵辱何在?不如且聽那山間瑟瑟的風聲! 

  站在他的身邊,感受着他樹榦的瘦削,我渴望着他懷抱着我,讓我融入他的血液,悄悄地流到他根的深處,去歷時空穿梭,給我一點葉脈的鮮活。 

  他是一位老者,從刀砍斧削的遠古一直到車水馬龍的喧囂,我不知道他的年輪里記錄了多少故事。多少金戈鐵馬曾在耳邊迴響,多少文人的文字載葉片間翻過,多少年的風霜雪雨,多少朝的悲歡離合,傾聽過多少人的愛情吟詠,見識過多少家的人間溫情,你卻只是默默,無言處只有葉片翻飛,風聲吟哦。 

  你本身就是一部書,年輪就是你的文字。每一根枝條,每一條刀砍斧鑿的脈絡都藏着故事,我多麼想啊,每年每天每日每晚依在你的身邊,聽你訴說。 

  你自己就是佛,人間最明爭暗鬥的是什麼?名,利。我這麼說吧:假若你也是千百年間形形色色的俗子一個,那麼你如今你不會站立在這裡,你早已化作了一截樹樁,你的根也早已腐朽湮滅。 

  你成就着你,只以無言的沉默,讓所有的有形之物隨風去吧,你巍峨粗壯的存在,就是生命價值的訴說。 

  樹啊,你這三千多年的軀幹,我曾經一懷一懷地丈量過,我的臂膀量過了商周,量過了秦漢,量過了唐宋,量過了明清,七摟八抱一媳婦的身軀里的血脈,從遠古一直延續到今朝。 

  再過多少年,我也走了,樹啊,你可否記得我也曾來過?如同劉勰在你的樹下將《文心雕龍》雕刻?我想你依舊是不作聲,只以千百年來一貫的姿勢向我輕輕搖曳。 

  樹啊,我相信你茂密了千年的枝葉,一定會留一份緣給我,因為我那牽牽繞繞的紅線線,因為我曾經幻化為你,在你的心裡逗留過。

一棵樹 標籤:一棵樹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 站成一棵樹作文 做一棵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