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是中國人700字作文

我是中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世界的東方,盤旋着一條巨龍,當問及其名時,那裡的人民會驕傲地回答:“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確,身為中華民族的一份子,我們誰不深感驕傲呢?

  我們驕傲,我們的祖國有着悠久的歷史。“唐堯虞舜夏商周,春秋戰國亂悠悠,秦漢三國晉統一,南朝北朝是對頭,隋唐五代又十國,宋元明清帝王休。”這首短詩是中華民族五千年悠久歷史的真實寫照。從盤古開天闢地的傳說,到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在這千萬年古老的土地上,祖國迅速發展,重整了河山。如此漫長而又坎坷的過程,在人類歷史上譜寫了不朽的詩篇!

  我們驕傲,我們的祖國有着勤勞的人民。他們不僅用雙手,刻繪了中華民族的歷史畫卷,也給子孫留下了一個又一個輝煌成就:連綿起伏的萬里長城,金碧輝煌的紫禁城,巧奪天工的秦兵馬俑,還有圓明園。頤和園……這些宏偉的工程,讓世界人民汗顏!

  我們驕傲,我們的祖國有着獨特的語言文化。漢字是我國獨一無二的偉大創造!它可是中國的形象代表,也是中國發展史最好的見證人:從最初的甲骨文,到金文、小篆、隸書再到現在的新宋體,逐漸演變而來。

  我們驕傲,我們的祖國有着非凡的成就。在世界上,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人們耳熟能詳;把圓周率精確計算到小數點后第七位的祖沖之名字響噹噹;2008年,中華人民在巨大的震災面前生存得頑強;09年,神舟七號將中國人的腳印印在了月球上……從此,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便在全世界唱響!

  我們偉大的祖國多麼像一幅畫卷,多姿多彩;我們偉大的祖國多麼像一塊璞玉,潛力無窮,等待着世人的雕琢。它的飛速發展,全世界有目共睹!

  所以,如果有人問我來自哪裡,我會自豪地說:“I’from China。我是中國人!”身為中華民族的一份子,我們深感自豪!

  如皋市港城實驗學校七年級 馬婕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是中國人 標籤:我是中國人作文 因為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們是中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