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校的假山500字作文

學校的假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的學校是新鄉小學,在教學樓中間,有一座逼真的假山。

  當紅彤彤的太陽出現在地平線上,徐徐上升時,那些小清潔工們早來到了假山這兒打掃衛生,這裡掃掃,那裡擦擦,等待着下課同學們來到了這兒玩耍,嬉戲了。

  春天,假山似乎顯得精神多了,它周圍清澈的水也不斷噴出,形狀各異,各不相同。假山旁的綠樹上,有三四隻小鳥在嘰嘰喳喳地叫,好象在開演唱會一樣。

  夏天到了,炎暑逼得直流汗,太討厭了。可是,我們來到假山的水池裡,洗洗臉,啊!多爽快。再爬上假山休息一會兒,一陣清風吹了過來,渾身感到涼絲絲的,呀!多舒服!

  秋天來了,假山旁的綠樹葉子變黃了,一片片黃葉,在秋風中飄落。有的飄落在假山上,像一隻只小蝴蝶飛累了,停在山頂上休息。有的飄落在水池裡,像一隻只黃色的小船在水裡游。多有意思呀!往地上一瞧,剛清洗過的地面,又鋪上一層“金毯”。由此我想起龔自珍的詩句: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葉兒雖不是春天的落紅,卻具有“落紅”的獻身精神。

  嚴冬終於來了,雖然汕頭這邊沒有下過雪,但天氣一樣很冷。寒風吹向假山,假山被吹得“渾身發抖”,但它還是不放棄,繼續堅持。這樣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啊!我愛新鄉小學,我更愛新鄉小學的假山!



學校的假山 標籤:假山作文 學校的一件事作文 學校的生活作文 學校的小花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