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的音樂盒1200字作文

愛的音樂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依樂從3歲起,便在孤兒院內長大。她對父母的印象,的確是很模糊。孤兒院內的修女告訴她,她的母親早在她一歲時病逝。自此父親便變得十分消極頹廢,便在依樂3歲那年,在酒吧醉酒傷人而被判監禁10年。依樂並沒有任何親人,於是便被送進孤兒院。依樂從來沒有責怪過父親沒有給她一個家,反而時常渴望有一天能與父親重聚。? 

  楊叔叔是依樂的助養人。依樂跟他好像很有緣份,因為當他第一次踏進這間孤兒院時,只有3歲有依樂竟嚷着要這個陌生的叔叔抱一抱。楊叔叔當時也樂透了,便決定成為依樂的助養人。依樂自小便熱愛音樂,楊叔叔便在每年送一個精緻的音樂盒給依樂做生日禮物。他們的感情一天比一天的好,二人猶如親父女一樣,令依樂漸漸忘記了那個在牢獄里的爸爸。 

  在依樂14歲那年的某一天,一位陌生的中年男子來到孤兒院。他與修女談了幾句后,便有人請依樂到會客室,在依樂還未發現會客室中正有另一男子在座之時,修女便對她說:“依樂,這是你的爸爸。” 

  突然間,依樂像記起了什麼似的。修女又接著說:“你的爸爸想接人回家一起生活……”? 

  就在這一分鐘開始,依樂什麼也聽不進腦里。與爸爸重逢是她多年的夢想,可是事情卻來的太突然了!現在還要與爸爸一起居住,那麼楊叔叔怎樣了?? 

  這時候,楊叔叔剛巧到來,依樂一見她,便被仿徨和焦急的心情迫得流下眼淚。那陌生的男子見依樂在哭,便向修女說:“不要勉強她。若她不喜歡,就由她留下來好了”。 

  其實依樂並不是不想回到父親身邊,而是捨不得楊叔叔。她見楊叔叔彷彿也希望自己回到父親那裡,而她又不忍看見父親那失望的眼神,便說:“不……我也想與爸爸一起”。大家聽到后,也像放下心頭大石一般,於是依樂便開始與父親一起生活。? 

  轉眼又是數年,依樂從她離開孤兒院的那天開始,她再也沒有見過楊叔叔。但是,她並未因此而過於傷心,因為每年到了她的生日,總會有一個包裹寄上門來,而包裹裡面的總是一音樂盒。依樂知道,這是楊叔叔的心意,更證明了楊叔叔一直沒有忘記她。? 

  今天,是依樂的19歲生日。父親一如既往向依樂遞上一個包裹和一份他送給依樂的生日禮物。當依樂一打這包裹時,包裹依舊是一個精巧的音樂盒,但她卻哭了起來。 

  父親見到,便問依樂發生了什麼事。原來依樂昨天碰到父親在商店購買生日禮物,那兩份禮物均是父親昨天才買的。依樂哭着說:“爸爸,你為什麼要這樣做”?楊叔叔究竟去了哪裡?” 

  父親見依樂甚是悲痛,便一邊安慰她,一邊說:“現在你已長大,我也只有坦白地告訴你。當年我來孤兒院接你離開,是楊叔叔安排的。一方面他希望我們父女可以團聚,另一個原因是他患了癌症,並知道不能再照顧你了。你走後一個月,他終於病發去世。他曾經對我說過,最遺憾的是再也不能送音樂盒給你。於是我答應代他送上,並不讓你知道,她讓這份父愛永遠在你內心留存”。 

  依樂聽了,感動得擁着父親大。她為楊叔叔對她的愛而感動,也為父親對她的愛而感動。

愛的音樂盒 標籤:愛的音樂盒作文 初戀的音樂盒作文 音樂盒作文 愛的音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