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第一次捉蟋蟀500字作文

第一次捉蟋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來到廣闊的草地上,就聽見蟋蟀那鳴叫的聲音:“嚯——嚯——。”我小心翼翼地撥開綠草,呵,這可真是一隻好蟋蟀:它渾身紫黑,有一對小眼睛和兩隻長長的軟須,嘴裡還長有一對鋒利的牙齒,一左一右就像兩扇門。我弓着背,彎着腰,縮着脖子,慢慢靠近它。突然,我猛地一撲,只聽“撲通”一聲,我就趴在了地上,摔了個“狗啃泥”,痛得我臉上的五官都變了形。這時,那隻蟋蟀跳到我面前,嚯嚯地叫了幾聲,好像在對我挑釁:“哼,你這麼大的個,連我這小小的蟋蟀都捉不住,真是個十足的傻大個!”我取了個網子,瞄準好之後,我使勁一罩,功夫不負有心人,這次罩住了。“耶,我捉住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起來。可是好景不長,我一不小心,把網子踢移動了,這使它逃了出來。我灰心喪氣的往回走。 

  這時,哥哥看見了,對我說:“捉蟋蟀不僅要身手敏捷,還要不讓蟋蟀看見你,所以,要在它後面進行捕捉。”我一試,果然靈驗。我把捉到的蟋蟀放進瓶子里,瓶子里的蟋蟀隨着時間不斷增多,一隻、兩隻、三隻……。看着這些蟋蟀,我不禁笑出了聲。 

  通過這次捉蟋蟀,我知道了幹什麼事都要有技巧,不能使蠻勁兒,要不,就會一事無成。

  指導老師:帖老師

第一次捉蟋蟀 標籤:捉蟋蟀作文 蟋蟀作文 蟋蟀還鄉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