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一次的《開學第一課》開始很特別,是從一張黑白照片開始的,照片上一個差不多只有兩三歲的小孩子坐在一片廢墟前大哭着。我想他可能是一個失去了父母的小孩子。霎時間,我覺得那個照片上的小孩子特別可憐。

  一位老奶奶說了在戰爭時期國歌歌詞是怎麼編成的。其中有一句歌詞是“把我們的血肉做成我們新的長城”這句歌詞是有一個真實情況才寫成的。在打仗的時候,敵人把長城炸出了一個缺口,戰士們就在這個缺口與敵人作殊死搏鬥,死了幾百人,戰士的屍體把這個缺口堵住了。

  長達14年的戰爭終於結束了,我們取得了勝利。但14年的戰爭中有很多人犧牲了,有的是我們大家心中都熟知的英雄;有的是無辜的老百姓;有的是我們不知道的戰士們。他們的血染紅了正片土地;他們沒有抱着一絲活下來的希望,去衝鋒陷陣;他們團結、勇敢、自強。

  雖然現在離那個時候已經隔了幾十年了,但這段歷史是要永遠銘記在心中,這段歷史告訴我們和平的現在是許許多多的戰士用生命換來的,我們腳下踩着土地,埋藏着戰士的身軀和不朽的靈魂,同時也給我們敲響了一個警鐘:落後就要挨打,我們不能再讓歷史重演。

  這次《開學第一課》是我明白:英雄不朽。英雄的精神是不朽的,英雄永遠活在我們身邊。同時我也想做一個團結、勇敢、自強的人。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