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讀《開學第一課》有感900字作文

讀《開學第一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夢想造就完美,夢想鑄就輝煌。有夢想的人活的最充實,因為夢想讓你堅持到此。夢想就像山崖上的一株百合花,給萬籟俱寂的山巒帶來勃勃生機,讓曠野的山谷彰顯春意;夢想如珠穆朗瑪峰上的一朵雪蓮花,給冰屑雪砌的大自然增添活力,讓白雪皚皚的峰頂充滿靈性。

  古人對夢想的追求可謂是如痴如醉。那柔美的絲綢上的仕女,是對美的韻致的追求;那外國蒙娜麗莎的笑,是對笑的永恆的追求。

  一個人可以無志,但不可無夢。

  有夢就有動力。一次次痛苦的掙扎,一番番竭苦的嘶叫,不為苦盡甘來的展翅高飛,不為弱小生命的驚嘆不絕,只為心中的一個夢想,一個用自信與腿緊密交織在一起的夢想。廖智——一位災區的倖存者,她用自己的雙手傳遞着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夢想,她用自己生命的倖存來書寫光輝的餘生,她用自己堅定的夢想朝着那一抹光亮的舞台,她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夢想的強大動力。

  有夢想就要堅持。人們並不羨慕小溪,而它堅持;人們也不羨慕小鳥,但它堅持;人們依然不羨慕小草,可它堅持。正是因為這種堅持,小溪匯聚成人們心中的嚮往,小鳥成為人們的自然樂師,小草成為人們初春之行。一個被診斷為智力低下的‘‘無助兒’’,硬是在母親千辛萬苦的努力下成為一名正常兒童。鄭亞萍——一位平凡而偉大的母親,用自己的心血築起了一曲又一曲愛之章,用自己母親的本能成就了輝煌。她的行動向我們證明夢想貴在堅持。

  有夢想就能出彩。有心之人可存活,無夢之人不可留。自然用奇妙的造化創作了一個又一個美夢,用自然的靈氣將之串聯在一起,組織一幅五彩斑斕的框架,而它那美麗的彩在於你夢想的信念。着名的?肭俅笫?mdash;—朗琅,一位年輕又帥氣的小夥子,用自己奇特的手指演繹着優美的樂章。在每次艱難的替補等待中,他艱苦練習;在每次觀看演奏中的美妙時,他苦苦奮鬥。終於,他實現了屬於自己的夢想——活出光彩,創造輝煌。

  夢想是一個人前進的不竭動力;夢想,是一種追求幸福的渴望;夢想,是上天賜予準備充分的人的獎勵。有了夢想,就像在荒蕪的山丘中獲得道路,為自己的人生奠定基礎;有了夢想,彷彿自己融化於冰雪的世界,感受夢的無限力量;有了夢想,自己的人生才不會是單程旅車,只能前行不能后止。

  讓我們高舉夢想的風帆,鷹擊長空,何懼艱難,讓我們一起駛向成功的彼岸吧。

  高二:王豪



讀《開學第一課》有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