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開學第一課8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開學第一課 

  2009年這個充滿着希望的一年,在羅馬,張琳讓中國又向前邁了一大步。在亞洲男籃選拔賽上,中國男籃也獲得了較大的成就。然而2009年也是個悲傷的一年,在台灣無情的“莫拉克”颱風讓同胞們失去了家園…… 

  9月1日我們像往常一樣背着書包高高興興地上課了。在今年,在開學第一課上我想讓大家懂得“愛”,愛這個詞我們都不陌生,但我想讓大家學會愛。 

  愛在1000個人心中會有1000個不同答案,但我覺得愛有三點:愛是責任、愛是力量、愛是榮耀、愛是分享。 

  責任,在遼寧省瀋陽市第127中學放學時你會聽見一陣陣腳步聲。你們都會問:“跑這麼快是去幹什麼呀?”他仍然不減速,他不是急着去那玩,他想趕快回去照顧她的奶奶,這時我們才知道這位男孩叫“張鵬平”。他的爸爸、媽從他一出生就離開他,把他交給他的奶奶。不幸,這位男孩的奶奶在他五歲時得了糖尿病,迫使他從五歲開始挑起了生活的重擔,做了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這就是一個孫子對奶奶的責任。這就是愛的責任。 

  力量,什麼使張海迪在重病下學好英語?什麼使鄧稼先和他的團隊在大漠中研究出了“兩彈一星”?什麼讓袁隆平和一些博士后們在草地上默默地研究雜交水稻?是一種堅強的力量在後面支撐着他們向前進。而這種力量正是愛的力量,正因為愛是無邊的,所以也是無邊的。只要擁有愛就擁有了無邊的力量。 

  榮耀,在山東省一個貧困的農民家庭中,一位99歲的老奶奶,每天早上都要自己升國旗。同時在國旗隊中的一個班長因為不小心被一枚鋼針刺了腳心,可他忍住了巨痛標準地走出138步。有人問:“你們為什麼要堅持升起五星紅旗呢?”他們會說:“這樣,我才能感覺到當一名中國人的榮耀,愛的榮耀。” 

  分享,在別人痛苦時,你與別人一起分享他的痛苦,痛苦會變成最小化。在別人快樂時,你與別人一起分享她的快樂,快樂會變成最大化。學會分享,學會去分享。 

  開學第一課,學會愛,愛是責任、愛是力量、愛是榮耀、愛是分享。

開學第一課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