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苦樂初三700字作文

苦樂初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初三是一粒藥丸,它的外面,包着一層誘人的糖衣。盼望已久的初三總算到來,晚自習更是令人“神往”。對那些“過來人”的話,總是不以為然。炎熱的夏夜,坐在教室里。帶着些許興奮,還有一丁點兒自豪。偶爾,從門縫裡吹進來幾陣涼風……下課後,大家都走出教室。欣賞着迷人的月色,皎潔的月光,晃動的樹影,還有遠處朦朧的燈光……

  上了第一節晚自習,大家都依依不捨——“假如再上一節,說不定我會很樂意。”“假如這樣下去,初三的日子可就好過了。”

  大家對晚自習充滿好感。

  可一個月不到,大家就開始叫苦了,差點就“造反”了。“停電嘍!不上晚自習嘍!”拉一拉燈,“真的停電了!”此時,三年級的樓道內早已炸開了鍋,喧嘩聲,歡呼聲,亂作一團。“‘收工’回家嘍!”,“起義”首領帶上一些“起義兵”正要衝出教室——連班長都攔不住。老師的突然出現,使得“起義兵”不知所措,趕忙一窩蜂逃回教室。老師走後,“別點蠟燭……”“首領”又發話了。“再等十幾分鐘……”老師又回來了。

  大家立刻安靜下來。

  教室里仍然有人點着蠟燭,映着微弱的燭光,隱約能看見有人在悄悄說話,有人在沉默,還有人在祈禱……

  這“十幾分鐘”馬上就要過去了,教室里又沸騰了——“電不會來了…“再等下去還是一樣!”大家似乎勝券在握——又開始收拾書包了。突然,燈亮了,燈光特別刺眼。大家的心涼了半截。“假如電還來晚一點,就可以提前回家……”“假如能早點回家,就可以多睡3小時?”

  我們品嘗着甜與苦交融的初三,憧憬着心目中永恆的初三。



苦樂初三 標籤:苦樂作文 初三作文 初三生活作文 初三的我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