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經商苦樂400字作文

經商苦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媽媽,你每天都那麼辛苦,都在忙什麼呀?我看你每天都只是挑挑毛衣,好象沒什麼事可干似的。”我問到。 

  媽媽:“呵,你以為媽媽就天天做在門市部里啊,我呀,忙着呢! 

  有一天,我看見媽媽回來臉上無精打採的,垂喪着頭,顯得憂心忡忡。“媽媽,您今天怎麼了,怎麼這樣垂頭喪氣的呀!”我問。“今天我在看布,哎呦,可累死我了。這幾天又有新品種了,剛買的布可又賣不出去了呀!這叫我怎麼能高興得起來呢!”“現在呀,布的品種可一定得新呀!”爸爸說到。“現在的品種不是貴就是差,怎麼辦呀?”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又有一天,媽媽一走進家門,就有一種喜氣洋洋的感覺,一問,原來是堆積在幾個月前的陳年老貨色以5.6元(買進是4.8元)賣了出去,怪不得呢!在後來的幾天里,不知道為什麼,財神爺特別眷顧我的媽媽,賣出了好多陳年布,媽媽的生意一直是紅紅火火,蒸蒸日上啊! 

  其實,經商就像是一碗四味湯,酸甜苦辣,比比皆是。有時會突然給你來個苦味,可是過幾天又苦盡甘來,誰都把握不好。我相信,只要你有足夠的信心,你的經商曆程一定會越來越棒!!不管你現在的生意怎麼樣!

經商苦樂 標籤:苦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