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苦樂交織500字作文

苦樂交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的,不會全然是痛苦的,也不會永遠快樂。快樂與痛苦是相生相伴的 這相生相伴的過程 ,就為人的一生創建了一個苦樂交織的世界。讓人在痛苦中感受快樂,在快樂中感受痛苦的存在。 

  孔子說:“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這正道出了苦與樂的關係,別人不了解你,本是一件傷心的事,而你能用寬容的心去包容別人不也是一件快樂的事嗎?可見苦與樂是交織在一起的。 

  當你經歷過奮鬥,在奮鬥時經過了苦熬,最終取得勝利,那是一生的快樂,是一種勝於一切的自豪和快樂。我們是初三的學生,都將要面臨人生的重大轉折點,在應戰之前,我們要為各種各樣的事情做準備。都要經歷各種各樣的訓練和磨練,也感受到了各種各樣的痛苦。然而這痛苦是值得的。當你坐在考場上,因平時的支持與奮鬥,手中的筆不斷揮灑,行雲流水般地交出一份份令人滿意的答卷。那時候, 曾經的痛苦,那就會全然消失了,留下的只是快樂。望着手中的錄取通知書,“不亦樂乎”?可見,痛苦背後的就是快樂。 

  但快樂背後的也可能是痛苦。當你因一時的享受而無心學習時,最終等待你的只是失敗,往日的享受也不見得存在多少快樂。留下的只有傷心的回憶。 

  苦與樂是相生相伴,互相交織的。期望你的一生能“不因回首往事而傷心,不因虛度光陰而後悔。留下的只是經受磨練,感受過痛苦后的快樂。 

  苦樂交織的世界,讓你的一生更加絢麗多彩。

苦樂交織 標籤:苦樂作文 忠與義的交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