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苦樂觀600字作文

苦樂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活就像一杯咖啡。即使你已經放了很多糖,也依然有些苦味。

  ——題記

  生活因痛苦而快樂着。就像雪花,雖然是刺骨的冰冷,卻依然給人以美得感覺。生活中的苦樂就像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激進。

  “樂”是“苦”的影子,所以總是有苦必有樂!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是努力讓自己快樂,卻不知“影子”只有在陽光下才會出現。其實,在快樂之前我們就已經與“苦”擦肩了。在“苦”與“樂”之間,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後者。是啊!又有誰會想讓自己苦呢?“苦”與“樂”對我們來說就像二氧化碳和氧氣——我們生存離不開氧氣,卻又去製造二氧化碳。

  品嘗苦之後就會發現“糖”是如此的“甜”。

  吃過黃連的人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甜!學習,在大多數學生是一件很苦的事。對我們學生來說,面對成堆得作業—苦、老師嚴厲—苦、爸媽管得嚴—苦,可是我們在為自己“苦”而悲哀時,有沒有想過那些沒有書讀的人?以前的學生每次開學都必須去進行十天的生活實踐(也就是去貧困區干苦力),讓學生們體驗什麼叫真正的苦。

  生活因痛苦而快樂。樂觀的人總把快樂比作暴風雨後的彩虹——過程雖然很艱辛結局卻很美麗。

  “苦”與“樂”的關係我們永遠也講不清。可能上一秒你還在鬱鬱寡歡,下一秒就喜笑顏開。生活是無法預料的。你或許可以改變,可以讓自己沒有憂愁煩惱,你卻無法控制生活。就像喝咖啡一樣,你若不喜歡苦,就可以去加糖,但即便你加多少糖也不會改變咖啡苦的本質。

  面對生活這一杯咖啡,我們能做的就是去細細品味。

  ——後記

  安徽宣城廣德縣初二:徐小藝



苦樂觀 標籤:苦樂作文 樂觀作文 樂觀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