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個差生500字作文

一個差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就句實話,我同情過一個人。 

  他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差生,更直白的說:他是我的同學,上課時他總是發獃或睡覺,作業基本不做,書本也幾乎不帶。 

  在我們班裡,沒有人看的起他,包括老師,下課時同學們都三三兩兩的走出教室,只有他一個人在座位上,獨自發獃。 

  當他又一次考一位數時,老師就對他說,光你自己我就不管了,可你這一位數給班拉下了多少分呀,不行你就從念一回吧;當他和別人說話時,老師就說你自己放棄自己也就算了,你被打擾別人呀,再和別人說話就出去站着去。可是老師,你有沒有想過,只要是人聽了這樣的話,自尊心能不受傷嗎? 

  當他回答不上問題時,同學們就哈哈大笑,使我感到他們是那麼的無知;當他回答錯了問題,同學們都說他弱智,當他低聲說道我不是弱智,讓我對他深感同情,當我不是弱智,迴響在我耳邊時,我明白了,他有自尊…… 

  我們每天都在想着自己怎樣怎樣,可有幾個人會在陽光下去傾聽一個孤獨者的心靈呢?對於這樣的人,我們給予的是幫助而不是歧視。如果一個人長期處於一種被歧視狀態,他就會越來越灰心喪氣,越來越破罐破摔了,只有鼓勵他,才能讓他找回自信,找回自尊。 

  當我不是弱智再一次迴響在我的耳邊時,我就想對他說:可憐的人,加油吧,我相信你。

一個差生 標籤:一個差生作文 差生作文 我是差生作文 我瀟洒,我是差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