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十五歲,我多了一份無奈1100字作文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無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當粉色的夢一次次被現實擊得粉碎之後,我又流露出我的無奈。 

  ——題記 

  又是春天了。那緩緩的春風,喚醒了我那不可能昨做完的夢:每天無憂無慮地過着平淡而又充實的生活,沒有目的,沒有束縛,沒有恩怨,自由自在得樂着。而我卻如歌中唱的一樣“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卻總也飛不高......無聊透頂,殘酷到底的社會,我都想逃,無奈,卻總也逃不出去。我的心慌張起來,彷徨起來,可有時又懵懂地笑了起來。 

  “十五歲=成長=無奈=夢想”這個等式對我來說實在太合適不過了。現在的我,十五歲了,已不再是扎着馬尾辮傻頭傻腦跟在姐姐後面的小姑娘;不再為了三八線與同桌爭吵不休;不再撿一分錢去交給警察叔叔;不再為了一粒種子的發芽而欣喜雀躍......了我們“小皮球,圓又圓,18156,18157......”的聲音,也沒有了為一塊糖與父母哀求得聲音,更沒有考了滿分嘰嘰喳喳要獎品的聲音。這些都成了過往,被我埋葬在很深很深的地方,我遺失了童年的美好。 

  我雖然長大了,但我卻遺失了那單純的美好,傷感起來,我真的長大了嗎? 

  現在的我,是夢一樣的年齡。而現實卻不允許我在夢裡遐思。我被禁錮在一個黑暗的角落,成了一具名副其實的骷髏,靈魂早已脫殼高飛,肉體受着魔鬼一樣的人們侵蝕,沒有反抗之力,沒有脫逃之路。即使逃脫出去,也是彷徨在天地間,沒有歸宿,沒有朋友,偶一回眸,發現有一個人對我微笑,我感到了一絲欣慰,可有傻傻的得發現,那只是燈光下得另一個自己。也許你會看見我一個人獨自彷徨在灰色的大街上,為了學業而煩惱,為了父母的不解而委屈,為了殘酷的競爭而無奈,為那一張張被虛榮,陰險所包圍的臉而感到憤怒與同情,也為了一段破碎的友誼而徘徊在痛苦邊緣。每到夜晚,清風拂過,一陣顫抖,我彷彿聽到月兒在笑,好美好美。不,那不是月兒在歡笑,而是他在嘲笑我這可憐又可悲得人,在嘲笑我那顆被割得支離破碎的心。 

  有人說,十五歲是美好的,是值得炫耀的成長,而我卻不這樣認為,可我無力辯駁,只得無奈地接受這所謂的“美好”。 

  十五歲,牽動着我太多太多的情愫。十五歲讓我第一次體會心動的感覺,十五歲讓我一次又一次地感動,十五歲讓我忘不了那抹讓太陽都為之黯然的微笑,十五歲讓我第一次珍惜了夢想。因為十五歲,將是我們夢想啟程的時候,那種親切,那種似曾相識,正是由於十五歲沉澱了太多得理想,未來和青春飛揚。我常用顯微鏡放大快樂,不是因為我不快樂,而是我想為自己留下更多美好得回憶,想起十五歲,就會想起快樂。我只想在這條通往夢想的道路上,留下斑斑汗跡,也將微笑的容顏清晰地留住。十五歲,青春張狂,我們在這塊小小的土地上,播種着各自的夢想。困難,不管他是分水嶺還是獨木橋,我們都將勇敢的朝他走去,不逃避,不回頭,面對笑容,充滿理想。 

  又一陣風,心釋然了。那不疾不徐的春風推動我的雙腳,引領我得心緒,走向那無奈......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無奈 標籤:我多了一份成熟作文 我多了一份堅強作文 多了一份作文 十五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