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在其中1500字作文

愛在其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愛在其中

  “嘿,你媽肯定是在家裡嘮叨你了,要不然你怎麼會打噴嚏呢?”正是炎熱的夏季,黃昏總是姍姍來遲,在放學路上的夏夏和周圍的同學聊着天,不緊不慢的走着。“嗯哼,估計是吧。”她打着哈哈,嬉笑道。“誒你這件衣服多少錢啊?新買的吧,哈,我昨天剛從商場里看到呢!”一個面容姣好的女生羨慕的望着夏夏藍色的短襯衫。“可不是么!我爸可疼我了,你看看,看看,這質地,這顏色,多純正,你們能比的了嗎嗯?”夏夏驕傲的像個小孔雀,故意在大家面前轉了一圈。“你行啊,夏夏啊,咱倆好歹也是個朋友,送我一件哪……”“想得美呢你!”夏夏昂起下巴,推開了依附過來的女生,自顧自走了。“真是的……”不顧身後跺腳的女生,她拚命跑着。髮絲掠過耳垂,白皙的額頭上布滿了汗水。一瞬間很靜,只傳來夏夏耳鬢廝磨的聲音。她不想告訴大家,也不想面對:她是沒有爸爸的。“夏夏你又偷錢了是不是?你給我滾過來!”耳邊傳來女人憤怒的喊聲,夏夏下意識的想逃,可是來不及了。“你跑什麼跑啊?你數數,家裡還有多少錢,你再想想又有多少是被你用掉的?從小到大我帶你多不容易你又不是不清楚……”女人絮絮叨叨的,又扯到許多年前去了。是的,眼前這個老大媽級別的女人就是她的媽媽,總是這樣,念叨念叨的,簡直就是個怨婦,到底在搞什麼啊!明明什麼都不懂,一天到晚還來教訓她,煩都煩死了。夏夏厭惡的瞪了一眼媽媽,扭過頭走了。“夏夏你站住!錢你拿了900多塊是不是?你……你!”媽媽氣的說不出話,額頭青筋突起,臉色發黑,手指顫顫的指着夏夏。“不成器,不成器!我倒養了個白眼狼,啊?好,你行,你別回來了。”媽媽使勁甩一下胳膊,揚長而去。夏夏站在陰暗的角落裡,默不作聲。好累啊,哪裡能有個家給她靠靠呢?她滿臉疲憊。“小姑娘在這兒幹嘛呢?要哥哥陪你玩玩嗎?”幾個小混混從她背後走出來,對夏夏邪邪的笑着。這是一條背陰的衚衕,平日里一個人也沒有,聽說還鬧過鬼。夜幕緩緩降臨,夏夏驚恐極了,“滾開滾開,你們幾個堵在這兒幹什麼?”夏夏閉上了雙眼。誰?驚訝的張開眼——

  媽媽!這個女人正站在自己面前,一臉兇狠,好一個彪悍啊!但夏夏明白,她在害怕,因為距離她最近的自己,可以清晰的看見媽媽在顫抖。“你這女人讓開!”幾個青年蠻橫上前,拿着一把水果刀,在媽媽的脖子上滑下一道不深不淺的血痕。可是媽媽不讓開,就是固執的站在那裡。幾個個子高的將他們娘倆團團圍住,臉上滿是不善,可夏夏只能縮在角落裡。下面發生了什麼夏夏已經記不清了,只記得媽媽讓她走,她也就迷迷糊糊起身離開。鑰匙,鑰匙!她慌忙從口袋裡掏出鑰匙插入縮孔。回到家,夏夏緊緊貼着房門,大口喘氣,閉着眼流眼淚。啊,媽媽!夏夏想起了什麼,她想去找,但又不敢。未料到媽媽一打開門進來,“媽媽!”“過去過去!我不要你扶。”媽媽踉蹌着,蹣跚着走向房間。夏夏垂手,無措的站着。也不知過了多久,她睡著了,做了一個好長的夢,恍惚間,她聽見舅舅的呼喊,一幫同學的驚叫。什麼……啊?夏夏睜開雙眼,朦朧望着舅舅,“怎麼?”“你媽……”我媽?她條件反射的坐起,恐慌的看着,“她去了。”“不!”可面對她的,只有同學的憐憫和舅舅的安慰。“你爸爸呢?”爸爸?她還沒見過呢!夏夏失魂落魄的走向房間。這不是夢,是真實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媽媽也走了,我該怎麼辦?夏夏放聲大哭。

  母愛是偉大的,夏夏想着,這件事過去好久了。她躺在椅子上,曬着太陽。她也學會了過日子,才知道媽媽的不易,可一切都無法挽回了。她想:每個人都珍惜現在所有擁有的吧!至少風風雨雨還有母親伴你走過。

  江蘇淮安清浦區開明中學初一:魏曉萱



愛在其中 標籤:樂在其中作文 愛在身邊作文 愛在深秋作文 愛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