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在嘮叨中700字作文

愛在嘮叨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昨晚雨疏風驟,呼呼的風聲拍打着窗子,被吹落的樹葉在空中亂舞,捲起一陣又一陣的波瀾。 

  “小心點,蓋好被子。夜裡風大着呢,小心着涼。”媽媽穿着單薄的睡衣推門進來。“哦,知道了。”我毫無感情地回答道。“被子蓋得嚴實點兒,窗戶要關好……”媽媽沒有理會我的無情,依舊叨叨絮絮地說道。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您快去睡吧。”我不耐煩地把媽媽推了出去。唉,真是夠煩人的!我已經不再是五、六歲的小孩子了,還這麼多廢話,夠嘮叨的。 

  第二天起床,穿好衣服走出門,有聽見媽媽說:“今天天氣熱着呢,少穿點……”我極不耐煩的“啪”地一聲,重重地關了門。“這孩子……” 

  走在小路上,滿地的繁花,零落在地上。腦海中浮現了昨夜的狂風。這些素凈的白花兒,昨夜經歷了多大的風波啊?如葬花般飛舞,卻沒有行雲流水般的暢快、清揚。 

  走到學校,聽見許多同學都打起了噴嚏。“怎麼了?”我走上前問,“集體得流感啦?”我打趣地說道。“還說呢,昨天風這麼大,我還開着窗戶睡,把我給凍死了。結果今天就感冒了唄!”一位女同學不滿地說道。“就是啊,昨天我爸媽不在家,我都不知道被子放在哪裡,什麼辦法都沒了。” 

  我猛然間感受了自己的無知。母親的嘮叨,是一種愛的方式,而被愛的我卻茫然無知!面對愛的給予,我竟然還抱有厭煩的心態!我的心被縮緊了。 

  若不是母親的嘮叨,我或許會和他們一樣,是母親的嘮叨給我蒙上了一層“保護膜”。 

  那一地的繁花,蒙上了一層金光,如綢似錦,它鋪往心靈的天堂,鋪向愛的境界。而在路的另一端,母親就在那兒等候着我——回家。 

  嘮叨,愛的至高境界。

愛在嘮叨中 標籤:嘮叨作文 媽媽的嘮叨作文 母親的嘮叨作文 嘮叨的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