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讓我心存感激的人800字作文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最後一排是我們班的“邊疆”。那裡地廣人稀,氣候惡劣,是“壞”學生的聚集地。好學生避而遠之,調皮蛋心嚮往之。在我還分不清自己屬於哪一類時,便被“發配”到了“邊疆”支邊。

  那是因一次考試,我大意失荊州,敗走麥城,名次自然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特別是那語文成績成績,比火星撞地球的速度還要快。當我驚聞這一消息,頓時覺得頭昏目眩,兩眼漆黑,血壓狂升到一百八。完了,我肯定要被“流放”了。果不其然,老師鐵青着臉看着我,用了許多充滿修飾用語的雙關語句訴說著對我這次成績之失望。隨後大手一揮,我便在眾目睽睽之下拖着灌鉛的雙腿到了最後一排。只見“本地土着”對我手舞足蹈,擠眉弄眼,眉目傳情,送來特有的問候。我慘然一笑,我實在沒有他們那麼好的心態,更沒有蘇軾那“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的豪放。

  自此,我神情倦怠,上課心不在焉。看着窗外那氤氳的白煙,每天都在“人比黃花瘦”。一天我的新同桌小A終於看不下去了,對我說:“哥們兒,這裡空氣不好,陽光溫暖;你看我,成績不好,心情不差。你也要接受現實,只有接受才能正視,正視了你才能改變。”我仍睜着茫然的雙眼看着遠方,任你說得唾沫亂飛,天花亂墜,地涌金蓮,我自不動。

  “我相信,你能行!”“你能行”,三個字點醒了夢中人。是的,我能行!我不能再沉淪下去了,我要奮起直追了。

  每天雞叫頭遍我起床晨讀了,晚上在別人入睡后我還在學習桌前苦思冥想。雖不敢和古人“頭懸樑、錐刺股”相提並論,但我確實努力了,成績自然也似暖爐上溫度計的刻度扶搖直上。

  又一次考試后,當我因第一名而獲得第一個進入教室首挑座位的資格時,腦海再次閃出小A的“你能行”三個字。短短三個字,曾給我多大的鼓勵、肯定和安慰啊!

  小A,讓我心存感激的人。你的“你能行”三個字,似陽光射進我一度塵封的心窗,似微風吹散我心頭的陰霾,讓我這隻拋錨的船重歸航道。小A,謝謝你!

  初一:陳瑾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 標籤:讓我心存感激的人作文 心存感激的人作文 心存感激作文 感激的人作文